河北频道 > 通报曝光

河北4市多人被查处!局长、法官、村支书……

来源: 网信河北微信  
2018-09-15 13:09:47
分享:

邯郸

邯郸市纪委监委网站

日前对外公布↓↓↓

邯郸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向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邯郸市纪委监委通报6起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典型案例↓↓↓

1.永年区农牧局正科级干部李同恩违规公款旅游。2014年8月至2015年10月,李同恩多次借外出参加会议或培训之机公款旅游,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约1.18万元。2018年3月16日,李同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馆陶县气象局局长李占民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2018年2月,李占民利用职务便利,使用公务加油卡为个人车辆加油200.29元。2018年5月7日,李占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磁县磁州镇张扬庄村党支部书记陈守香违规操办婚宴。2018年1月5日,陈守香在操办其子婚宴时,超标准设宴40余桌,违规收取礼金5300元,且未向组织申报个人操办婚宴事项。2018年3月22日,陈守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广平县十里铺乡司法所人民调解员赵连忠、郝忠武、李玉森,十里铺乡法庭人民陪审员朱书月,十里铺乡南小留村党支部副书记李俊章等人违规接受管理对象宴请。2017年初,赵连忠、郝忠武、李玉森、朱书月、李俊章等人在调解十里铺乡南小留村村民杨某荣、杨某祥耕地纠纷时,收受调解对象200元,用于日常开支,并在二人达成调解协议后,接受宴请。2018年6月30日,赵连忠、郝忠武、李玉森、朱书月、李俊章等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峰峰矿区职教中心副校长张矿生违规发放津补贴。2016年,峰峰矿区职教中心以“教师培训讲课费”的名义发放2016年电大校区春季、秋季教师招生补助费2900元。主管副校长张矿生对此负有直接责任。2018年7月31日,张矿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复兴区住建局办公室主任胡生刚违规公款吃喝。2015年2月至10月,胡生刚先后三次通过虚开车辆维修发票的方式报销招待费等公务支出共5.953万元。2018年6月5日,胡生刚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唐山

唐山市曹妃甸区纪委监委

日前对外公布↓↓↓

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玉田大队执行法官桑泽涛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唐山检察机关

依法对刘家昌决定逮捕↓↓↓

唐山市人防办原副调研员刘家昌涉嫌受贿罪一案,由唐山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近日,唐山市古冶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刘家昌决定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衡水

衡水市冀州区通报5起

“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回头看”

典型案例↓↓↓

1.小寨乡东兴村党支部书记胡卷才作风不实致使低保户死亡后领低保金问题。胡卷才任小寨乡东兴村党支部书记期间,负责向乡民政所上报本村低保、五保人员死亡变动情况,因迟报低保人员邢国强死亡信息,导致其家属违规领取低保金452元。2018年5月23日,冀州区纪委给予胡卷才党内警告处分。

2.西王镇埝口村党支部书记沈忠旺扣留村民石油勘探占地补偿款问题。2015年2月10日至2017年1月18日,沈忠旺扣留石油勘探补偿款2104元;2014年5月,非法占有村民井股款16160元。2018年4月21日,冀州区纪委给予沈忠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冀州镇北八里村党支部书记孙书国违规占有已故村民征地公益金及土地补偿款问题。2016年4月,孙书国将已故村民的征地公益金、土地补偿款共计11275元违规占为己有;2016年10月,孙书国开具虚假证明骗取铁塔场地租赁费1万元。2018年3月22日,冀州区纪委给予孙书国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门家庄乡王海村村委会主任刘西民治霾措施落实不力问题。2018年3月省环保厅第五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督查时,发现门庄乡王海村村内有着火点问题,并记入问题台账。村委会主任刘西民负责秸秆禁烧工作期间,履职不力,对此负有直接责任。2018年4月20日,门庄乡党委给予刘西民党内警告处分。

5.区农业开发办公室副主任科员马根固玩忽职守问题。2014年“冀州市5850只肉羊繁育扩建项目”验收中,马根固未认真履行职责,没有发现企业检疫证涉嫌造假等问题,既出具验收合格手续。2018年4月17日,冀州区纪委监委给予马根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行政撤职处分。

衡水市冀州区通报3起

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典型案例↓↓↓

1.冀州镇马厂庄村村委会主任曹方志以权谋私问题。2015年5月,曹方志利用职务便利,为自己申请办理低保救助,违规领取低保救助金及低保户电费补贴3504.8元。2018年2月9日,冀州区纪委给予曹方志党内警告处分。 

2.小寨乡北大方村党支部书记方广钦危房改造履职不力问题。方广钦在负责本村危房改造工作期间,审核把关不严,致使2户不符合危改条件的村民被确定为危改户,并违规享受危房改造资金1.2万元。2018年7月23日,冀州区纪委给予方广钦党内警告处分。

3.徐庄乡西李村村委会主任李良斗低保工作优亲厚友问题。2014年6月,李良斗违规为其妻子韩圣芳申请办理低保救助,领取低保救助金4241元。2018年1月6日,徐庄乡党委给予李良斗党内警告处分。

邢台

威县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办公室

通报3起整改“回头看”工作

典型案例↓↓↓

1.威县城乡规划建设局股长徐义刚因巡查不及时,万友香榭里箱变未按照规划方案进行建设问题。2018年5月,徐义刚主管批后管理工作期间,因巡查不及时,万友香榭里箱变未按照规划方案进行建设问题,于2018年6月19日已督促该项目调整电力规划图纸,未造成影响。徐义刚受到谈话提醒。

2.关于威县梨园屯镇梨园屯村支部委员左兴学治霾措施不力的问题。2018年6月14日,在生态环境部强化督查时,发现梨园屯村大王线路北馍馍房存在清单外燃煤锅炉正在使用,少量燃煤堆放在店门口。对此左兴学有直接责任。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二十五条之规定,经镇党委会2018年6月29研究决定,给予左兴学党内警告处分。

3.威县林业局主任科员刘保华违规列支招待费的问题。自2016年2月以来,作为林业局财务主管领导,对财务签批没有做到严格审核,在该局将1.53万元招待费变通为汽油票据开支在局财政列支一事中把关不严,造成不良影响。后由威县纪委承办审理,于2018年4月10日给予刘保华党内警告处分(威纪字【2018】15号文)。

关键词:河北,被查处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