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他们]拆卸工人的一天:拿块砖头当枕头

来源: 长城网  孙向向
2018-09-16 10:02:00
分享:

这是《他们》栏目的第47次推送

  迷彩上衣,皮肤黝黑,身材健壮,憨憨的笑容里透着一股倔强......

  他叫胡国召,今年33岁,是一名拆除工人,从20岁来到石家庄打拼至今,凭借自己的经验和口碑,逐渐扩大队伍规模,成立了在退伍军人施工队。

  目前,胡国召的施工队里有6名工人,分别在石家庄内的几个工地干活儿,而胡国召每天就奔波在各个工地之间,监管工程质量,处理工地的各种问题。

  早上7点钟,胡国召穿着工作服就出门了。胡国召觉得迷彩服显得精神、干练,透着一股子力量,所以给队员们都定制了统一的迷彩装。

  打开后备箱,胡国召清点当天干活儿要用到的工具,他告诉记者:“有时候一天要拆好几个工地,工人们就得分头行动,我得一早挨个走一遍,把工具给大伙儿拉过去,才能正常开工,晚上同样再拉回来,这一天也得在市里来回跑上几趟。”

  胡国召把工具运到施工地点,工人们已经等在那里。大伙儿把梯子、电镐、撬棍等工具放进小推车里,一起往楼上搬,据了解,这车里单单一个电镐就得五六十斤。胡国召告诉记者,干他们这行,首先得有力气,搬搬扛扛是少不了的,其次还得机灵,拆除施工中存在很多安全隐患,蛮干的话很容易弄伤自己,所以得会观察琢磨,也得知道用巧劲。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他们,拆卸,工人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