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他们]拆卸工人的一天:拿块砖头当枕头

来源: 长城网  孙向向
2018-09-16 10:02:00
分享:

  胡国召20多岁初来石家庄,为了挣钱,大活儿、小活儿他都能看到眼里,能自己干的就硬挺着自己干完。

  “我的最高纪录是1小时内从5楼往下背20趟建筑垃圾,一天160趟。”胡国召神秘地说,“我小时候练过功夫,腿功比较厉害,所以这些活儿也能吃得消。”

  不过,也正是因为年轻的时候太拼命了,现在,胡国召的腰椎、腿关节已承受不了太强的劳动,自己干活儿也就越来越吃力了,所以他转变思路,慢慢组建了自己的队伍,成立了退伍军人施工队。

  瓷砖接连不断的掉下来,扬起满屋子的粉尘,工人们浑身上下也都被粉尘盖了一层又一层。胡国召从屋子里钻出来一头大汗,拍拍身上的土说,“我们都是出门是一个样、回家又是一个样,现在天气还热,干起活儿来,这衣服基本都是湿的。中午出去吃饭时,把衣服换下来拧拧晾晾,下午干活儿接着穿。”据胡国召介绍,这个活儿虽辛苦但挣钱快,工人一天200块钱,干的好还有奖金,一个月干好了,能拿1万多。

  从施工的屋子转了一圈出来,记者感觉鞋子里进去了很多小水泥粒、沙子,走路直搁脚。胡国召笑着说,“这都不叫事儿,我们的袜子基本上两天磨坏一双,看我这个已经坏了。”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他们,拆卸,工人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