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袁桐利 > 其他活动

丁仲礼率队到河北进行海洋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8-09-17 09:22:17
分享:

  9月10日至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丁仲礼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唐山市和秦皇岛市,就海洋环境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东、周仲明分别参加座谈会或陪同检查。

  在听取汇报并现场检查后,丁仲礼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谋划开展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强调“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推动海洋事业发展和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不断取得新进展。

  丁仲礼肯定了我省在保护海洋环境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说,多年来河北省各级政府高度重视海洋环境保护工作,制定了一系列配套法规政策和地方标准,采取一系列措施认真贯彻实施海洋环境保护法,工作成效显著,取得了不少经验和成效,海洋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希望河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及有关部门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总结经验,在实践中形成有效的制度和措施,为贯彻实施好海洋环境保护法积极建言献策,为保护和改善渤海环境切实做好下一步工作。

  丁仲礼强调,海洋环境保护的任务仍然很重,还需要各级政府有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实际行动。针对海洋环境保护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各级政府和专家学者要系统地研究解决办法,通过历史统计和未来情景模拟的手段,全面估算渤海的环境总容量,即对各类污染物的容纳能力和在一定时间内的自净能力,以及沿岸各区域的地区差异,形成统一的协调机制,合理分配排放总额,保证排放到渤海中的污染物总量不超过其自净能力。

关键词:河北,丁仲礼,海洋环境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