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陈刚 > 其他活动

2018雄安马拉松鸣枪开跑 吸引国内5000名跑者竞技

来源: 河北日报  张伟亚
2018-09-17 12:00:26
分享:

  秋日白洋淀,金风送爽,芦苇摇曳。9月15日7时30分,2018雄安马拉松赛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名跑者从白洋淀站出发,沿着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白洋淀大道,终于旅游西路,沿途领略新区非凡魅力。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开跑仪式。

  最终,来自秦皇岛的程乾育以01∶09∶26的成绩获得半程男子组第一名。半程女子组第一名由青岛的金玲玲获得,成绩为01∶22∶53。

  本届雄安马拉松以“向幸福出发”为主题,旨在以赛事推动雄安新区城市发展和市民健康生活品质提升。本届雄安马拉松植入科技理念,首次为跑者提供了电子参赛手册。在定制化服务上,比赛采用先进的人脸识别和直播技术,在赛道上为马拉松跑者提供了视频搜索服务。

  本届雄安马拉松坚持跑步+公益永不分离的理念,健康跑终点处设立“幸福雄安·公益雄马——万人公益倡导签名墙”,将“节水护源·一汪清水”与“梦想一公里·和你一起跑”公益活动承接起来,使爱心助残和节水环保公益精神更好地传递。

关键词:雄安,马拉松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