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张家口赛区冬奥场馆赛后利用有规划

来源: 河北日报  王伟宏
2018-09-19 10:02:17
分享:

  9月18日,从在北京召开的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北京冬奥组委已对包括张家口赛区场馆在内的冬奥遗产赛后利用进行全面规划,充分统筹赛时需求与赛后利用。

  据介绍,协调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来,在中央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北京冬奥组委与协调委员会等方面密切合作,紧紧围绕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目标,全面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扎实有序地推进筹办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其中包括:新建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加速,国家速滑馆完成首层结构工程,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等雪上比赛场馆正在进行赛道施工,京张高铁、延崇高速等重点交通设施加快建设;制定完成测试赛战略和总体方案,开展示范场馆建设,北京冬奥会109个比赛项目得到国际奥委会确定等。北京市、河北省把冬奥筹办作为一件大事,同一天召开动员部署大会,凝聚全市、全省力量,全力支持、参与筹办工作。

  在回答北京冬奥会场馆的赛后利用问题时,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表示,北京冬奥会将充分利用现有场馆,对于新建场馆,在规划建设时充分统筹赛时需求与赛后利用。

  据介绍,张家口赛区中,冬奥村赛后将改造为度假酒店;国家冬季两项中心赛后将保留冬季两项和越野滑雪两个项目的比赛和训练功能;国家越野滑雪中心赛后拟将场地重新开发利用,打造成“山地公园”和“户外冰上娱乐中心”。

  北京冬奥会结束后,北京市延庆区将与张家口市联合发展体育文化、旅游休闲、会议展览等产业,推出高端冰雪运动旅游项目,策划消夏避暑、登山健身、玩冰戏雪多种休闲项目,推出全时全日四季旅游产品,着力打造京津冀冰雪产业带。

关键词:冬奥,规划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