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保定:今年第三批2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 河北日报  姚轩 寇国莹
2018-09-19 10:01:49
分享:

  8月31日,保定市今年第三批2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142.26亿元。截至目前,保定市集中开工项目195个,总投资2195亿元。

  今年以来,保定深入开展重点项目提质增效年活动。7月底,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对全市重点项目进行了观摩联查,打分排位,各县(市、区)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状态;结合领导包联服务重点项目和问题清单管理,坚持每月媒体通报、调度解决问题,季度观摩联查,全面服务项目建设的创新工作机制,重点项目建设全面发力。

  据悉,此次开工活动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5个、传统产业升级项目7个、现代服务业项目7个,这3部分项目占项目总数的70%。总投资50亿元的光启超材料智能结构及装备产业化项目、总投资5.5亿元的北方同方威视技术有限公司辐照项目、投资1.1亿元的河北翼佳风能年产10万套智能电网故障及负荷自动检测设备等项目建设将进一步扩大保定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比重;总投资13.4亿元的保定立中东安轻合金部件制造公司年产300万只轻量化铸造旋铝合金车轮项目、总投资8亿元的保定福晨瑞汽车传动部件有限公司汽车传动系统零部件制造和埃玛克设备项目、总投资1.7亿元的保定成聚模具冲压公司年产1.5万套汽车冲压件项目等,巩固了传统产业优势地位,加速了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总投资1.48亿元的长润公司中央商都城市广场项目、总投资3.6亿元的高阳颐安教育产业园项目、总投资4亿元的龙泉湖生态旅游等项目,将进一步提升保定服务业发展水平。

关键词:项目,集中开工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