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保定主城区本月起施行“门前三包”制度

来源: 河北日报  寇国莹 李毅
2018-09-19 10:01:50
分享:

  为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创造干净、整洁、和谐、有序的城市环境,保定市出台中心城区“门前三包”制度管理规定,9月起开始施行。

  “门前三包”是指所有责任单位负责其责任范围内的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和市容秩序的维护与管理,及时劝阻、制止损害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和市容秩序的行为,即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包卫生,即负责责任区的清扫、保洁,达到门前环境卫生整洁,制止随地吐痰、乱扔乱倒废弃物,自设废弃物收集容器保持整洁。包绿化,即负责协助绿化管理部门管护好树木花草和绿化设施,及时清理门前花坛内的垃圾物,制止和劝阻攀折树木、践踏草坪、借助树木搭棚和悬挂衣物、损坏花草树木和绿化设施、擅自占用绿地等行为。包秩序,即负责责任区建筑物立面整洁,按规定设置门头招牌和夜景灯光;不占道经营,不乱堆乱放杂物,不乱设摊点,不私搭乱建等。

关键词:门前三包,制度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