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沧州果品标准化生产面积达105万亩

来源: 河北日报  戴绍志
2018-09-19 10:01:50
分享: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沧州市阳光政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切实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和果品消费安全,沧州市全力做好果品安全生产与质量监督检测工作,目前,全市果品标准化生产面积达到105万亩,主要果树树种基本实现标准化生产。

  沧州市是我省果品重点产区。目前,全市果树总面积221万亩,果品总产量15亿公斤,果品无公害基地认定面积120万亩。全国最大的沧县崔尔庄红枣专业批发市场,去年交易量285万吨,交易额325亿元;黄骅孔店冬枣交易市场,年交易量0.75亿公斤,交易额5亿元。

  今年以来,沧州市持续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果品重点产区,通过赶大集、现场培训等形式,进行果品质量安全生产和管理培训。同时,加大生产和产品质量标准的宣传贯彻工作,按照栽培技术规程和果品质量标准要求实施标准生产。今年以来,完成各类技术培训班50余次,培训技术人员6000多人次。

  另外,立足建立和完善果品生产标准体系,沧州市制订了泊头鸭梨、沧州金丝小枣、黄骅冬枣、无核金丝小枣、设施冬枣等栽培技术规程、果品质量以及产品加工标准20余项,并且逐步修订完善,在生产中做到了有章可循、有标可依。完善果品质量安全管理和监督制度,今年全市计划完成国家和省级抽检225个批(次),目前共完成省级抽检样品50批(次),抽样检测合格率在98%以上。

关键词:果品,标准化,生产面积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