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失业保险金本月起将发到社保卡上

来源: 燕赵晚报  赵晓华
2018-09-19 09:59:54
分享:

  9月18日记者从石市就业服务中心了解到,根据河北省社保局关于社保待遇通过社保卡发放的要求,从本月开始,失业保险金将通过社保卡进行发放。

  通过社保卡发放失业待遇采取“新人新办法,老人老办法”的方式,即9月18日以前正在领取失业金的人员,失业保险待遇仍发放到银行卡上,待以后逐步过渡到使用社保卡发放;9月18日以后申领失业保险金的人员,失业保险待遇发放到社保卡上。

  从9月18日开始,移交失业人员的单位,应认真填报《领取失业金人员花名册》上社保卡发卡行。一定要让社保卡持卡人咨询所属银行,问清楚是哪个支行发行的。如果填报错误,失业保险待遇将不能正常发放。目前,光大银行、农村信用联社等银行发放的社保卡不能正常转账,要换成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国有银行发放的社保卡,否则失业保险待遇也不能正常发放。

  最新的《领取失业金人员花名册》EXCEL表里面含有一个“银行信息”的工作表,里面包含了部分发卡银行的信息,参保单位在填报这一栏时,可以直接选择支行名称进行填报。列表里没有包含的银行信息,可以直接填报,但是一定要填到支行级。9月18日之前已经下载此表的,应从sjzjy.cn:90重新下载。移交失业人员单位在报送《领取失业金人员花名册》纸质表的同时,将此表电子版作为告知邮件的附件发送到sjzsybxk@163.com。

  参保单位一定要通知领取失业金的人员,到社保卡所属银行开通社保卡的银行卡功能,以保证失业保险待遇正常发放。因行业原因尚未办理社保卡的单位,由单位出具说明,可以按原要求由失业人员到指定银行办理银行卡,失业保险待遇发放到银行卡上。

关键词:失业保险,社保卡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