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大数据之父”来中国了!“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上有何惊世预言?

来源: 中国电子商会  
2018-09-19 15:41:33
分享:

  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奥地利籍数据科学家(Viktor Mayer-Sch nberger),有“大数据之父”、“大数据时代的预言家”、“大数据商业应用第一人”之称的世界数据学大牛,9月20日,他将现身我国首个以数字经济为主题的综合性博览会——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主峰会现场发表卓越演说,与世界各界分享他的最新研究成果与理论观点。

  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是《科学》、《自然》等著名学术期刊最推崇的互联网研究者之一,他潜心研究数据科学十余年,最早洞见了大数据时代发展趋势,是最受人尊敬的权威发言人之一。他曾先后任教于世界最著名的几大互联网研究学府。现任牛津大学网络学院互联网治理与监管专业教授,曾任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信息监管科研项目负责人,哈佛国家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监管项目负责人;曾任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学院信息与创新策略研究中心主任。并担任耶鲁大学、芝加哥大学、弗吉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大学、维也纳大学的客座教授。

  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所著的《大数据时代》一书中前瞻性地指出了“大数据带来的信息风暴正在变革我们的生活、工作和思维,大数据开启了一次重大的时代转型”,那么此次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主峰会上,他又会有什么重磅观点推出呢?这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除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之外,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还吸引到英特尔、谷歌、戴尔等国际知名数字经济企业前来参会,同时,阿里巴巴、腾讯、联想、华为、京东方、小米、科大讯飞等国内知名科技、视频、电商企业也将参展。届时,31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余位国际代表、过千名国内、外商界领袖、精英、业内专家将共襄盛会。

  作为我国首个以数字经济为主题的综合性博览会,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高屋建瓴,极具国际视野。在本次博览会中,将联合国际权威机构《福布斯》发布全球首份数字经济百强榜单,此榜单是针对全球范围内,科技、媒体、电信三个行业中,选出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100家公司并进行排名。榜单分别从营业额、盈利、资产、股价走势这4大维度综合研究与分析得出,每个维度比重相同。

  精英汇聚,异彩纷呈!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即将震撼启幕!

关键词:数字,经济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