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日前闭幕 河北参会规模为历届之最

来源: 长城网  周亚彬
2018-09-19 15:49:1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周亚彬)日前,为期4天的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闭幕。展会期间,河北省共有11家企业和15个开发区参展,350余人参会,为历届参会规模之最。

河北省投资贸易对接会现场。河北省商务厅供图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河北省设立了90㎡的“河北省开发区投资合作推介展”,集中宣传了沧州渤海新区等15家开发区投资环境和优势产业发展方向;会议期间还举办了“河北省投资贸易对接会”,大力推介河北省与东盟各国及广西自治区的经济贸易和项目合作。河北代表团还被组委会评为了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杰出组织贡献奖。

  记者从河北省商务厅了解到,近年来,我省与东盟国家合作硕果累累,东盟已成为河北省第三大出口市场、第四大贸易伙伴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最大贸易伙伴,2017年我省与东盟国家进出口总值达到296.4亿元。作为我省与东盟国家扩大贸易投资的重要平台,我省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东盟博览会,自2004年东盟博览会开办以来,已连续15年组团参加了“中国—东盟博览会”,并多次获得组委会颁发的“最佳组织奖”。

关键词:博览会,东盟,贸易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