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来太行水镇,过别样秋分

来源: 长城网  郝艳红
2018-09-19 15:49:20
分享:

恋乡•太行水镇一角。 郝艳红 供图

  长城网9月19日讯(郝艳红)“秋分至,秋意浓,恋乡村里闹哄哄;打芝麻,做月饼,五谷丰登乐融融。”秋分将至,保定易县以“中国农民丰收节”设立为契机,将于9月22日-24日在恋乡·太行水镇举办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二届恋乡乡村文化节“中国恋•乡村情”活动。届时,游客可以在这里体验现场做月饼、打芝麻、撵玉米糁、酿韭菜花等各种农事活动,也可以参加小推车、担水、拔河等多个农趣乡村运动会项目,还能品尝千人长街宴、百种农家特色小吃,体验天然食材带来的最原汁原味的美好感受。

  同时,为喜庆丰收,活动期间,该县还将举办摆字龙灯、扭秧歌、传统戏曲、狮子会、小车会、大头会等民俗表演和易县农产品推介会,还可以一起参与见证保定恋乡·基尼斯大世界认证。继“规模最大的演艺民俗磨坊工艺”“最多参与人数搓玉米”之后,今年恋乡·太行水镇还将要挑战累计举办“二十四节气”主题活动最多的景区,深入挖掘中国乡村传统民俗文化,绽放乡村旅游活力。

关键词:保定易县,农民丰收节,文化节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