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图说河北

2018雄安新区超低能耗建筑国际论坛正式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文宾 霍少轩 2018-09-19 19:09:00

2018雄安新区超低能耗建筑国际论坛正式开幕。孙文宾 摄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孙文宾 霍少轩)9月19日上午,2018雄安新区超低能耗建筑国际论坛正式开幕。来自国内外知名专家和企业家等近四百名嘉宾出席论坛,围绕超低能耗建筑技术发展趋势及在雄安的应用实践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论坛以“走进超低能耗建筑,引领生态宜居生活”主题,是雄安新区设立以来主办的首个大型国际论坛。

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杨威在论坛上作主旨演讲。孙文宾 摄

论坛现场。霍少轩 摄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肖绪文,德国被动房研究院院长沃尔夫冈·费斯特,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重庆大学教授田村幸雄,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杨威,奥地利绿色建筑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艾力克等国内外建筑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参与者共同探讨超低能耗建筑的实践与发展,分享成功案例,并针对雄安新区建筑业态、气候特点、生活方式等实际情况,提出规模化发展超低能耗建筑的意见建议。

来自国内外知名专家和企业家等近四百名嘉宾出席论坛。孙文宾 摄
参加论坛的中外嘉宾。霍少轩 摄

  此外,本届论坛的主办方推出多个策划创意活动,如H5小游戏、动新闻等适合网民阅读习惯的线上融媒体产品,以及“扫码获千年秀林优先结缘权”“参观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绿色魔盒’”等线下活动。通过一系列“线上+线下”互动活动,多视角、多层次解码超低能耗建筑,让更多的人了解超低能耗建筑。

参会嘉宾们等候入场。孙文宾 摄

嘉宾们纷纷和论坛合影。孙文宾 摄

  本次论坛上还将成立专门研究机构,围绕超低能耗建筑技术在雄安的应用和实践途径进行深入研究,推动雄安新区绿色宜居新城区建设,打造超低能耗建筑应用的全国样板。

关键词:雄安新区,超低能耗建筑
责任编辑:王迪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