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领导会见

许勤会见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王成果
2018-09-20 10:37:02
分享:

  第12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开幕

  许勤会见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

  9月19日,省长许勤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会见了出席第12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孟宇光摄

  9月18日-20日,以“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为主题的第12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举行,省长许勤应邀参加开幕式。19日,许勤在梅江会展中心会见了出席论坛的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

  9月19日,省长许勤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会见了出席第12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孟宇光摄

  许勤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对武契奇一行致以诚挚问候。他说,塞尔维亚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国家,河北与塞尔维亚的友好合作是中塞两国交往的重要组成部分。18日,习近平主席与您在亲切会见中,对河钢集团塞尔维亚钢厂项目的成功给予高度评价,并在共建“一带一路”、加强战略对接、推动深入合作等方面达成一系列共识,这为河北深化与塞尔维亚合作指明了方向。习近平主席与总统阁下对这座钢厂寄予深切期望,河北一定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全力支持河钢塞尔维亚钢厂发展,不辜负习近平主席和总统阁下的厚望。河北也将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全面拓展与塞尔维亚各领域务实合作,为塞尔维亚和河北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9月19日,省长许勤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会见了出席第12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这是省政府与塞尔维亚经济部签署关于中塞友好(河北)工业园区谅解备忘录。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孟宇光摄

  武契奇说,习近平主席对河钢塞尔维亚钢厂项目的深厚感情和关心关注令我非常感动。河钢集团在短时间内,使一家濒临破产的钢厂迅速恢复生产并实现盈利,让我们看到了河北企业的实力和高效。不久前我刚刚得知,钢厂今年增产近30%、出口增长39%,为塞尔维亚带来的是就业增加、经济增长,我们欣喜地看到,河钢塞尔维亚钢厂正在和塞尔维亚一起成长、发展。未来,塞尔维亚政府将全力支持河钢塞尔维亚钢厂发展,支持中塞友好(河北)工业园区建设。塞尔维亚愿继续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同中方在中东欧和中国合作框架下拓展新的合作,造福世界更多人民。

  随后,省政府与塞尔维亚经济部签署关于中塞友好(河北)工业园区谅解备忘录,河钢集团与塞尔维亚经济部签署谅解议定书,第一时间落实中塞两国领导人共识,翻开深化友好合作的新篇章。

  副省长夏延军、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上述活动。

关键词:许勤,塞尔维亚,总统,会见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