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领导会见

河北54家企业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王成果
2018-09-20 10:39:03
分享:

  河北54家企业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

  这是河北省参会企业规模最大的一届

  9月19日,省长许勤在第12届夏季达沃斯论坛活动期间,会见了部分与会嘉宾。这是许勤会见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董事总经理贾沛年。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孟宇光摄

  迈上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实现更高层次开放发展。第12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举行,河北54家企业注册参会,这是论坛举办以来,我省参会企业规模最大的一届。

  夏季达沃斯论坛是目前我国承接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非官方经济论坛,目的是为“全球成长型公司”创造一个与成熟企业共同讨论、分享经验的平台。今年,我省参会企业集中在电子信息、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领域,既有在行业中有规模、有优势地位的新领军企业,又有发展潜力大、成长性好的初创型企业。

  9月19日,省长许勤在论坛活动期间,会见了部分与会嘉宾。

  许勤在会见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董事总经理贾沛年时说,巴林经济开放度高、活跃度高,多元化发展取得了令人钦佩的成就。河北产业体系完备、工业基础深厚,与巴林贸易和产业结构非常互补,希望双方在钢铁、玻璃、建筑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当前,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进入全面实施阶段,金融科技是新区重点发展的领域,巴林是中东地区金融中心,希望为新区提供该领域的先进经验和理念。贾沛年说,巴林愿与河北在高新技术、金融等领域进行合作,也希望河北发挥钢铁、汽车制造等产业优势,以巴林为基地,拓展中东潜在市场。

  9月19日,省长许勤在第12届夏季达沃斯论坛活动期间,会见了部分与会嘉宾。这是许勤会见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孟宇光摄

  许勤在会见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时说,IBM公司是全球信息技术的领军企业,在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移动通信等方面具有领先优势。当前,河北正在积极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实施科技创新、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工业转型升级等系列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了大数据与物联网、信息技术制造业等10个新兴产业主攻方向,这些是IBM公司的优势领域,建议双方加强对接沟通,商讨具体合作事项。陈黎明表示,希望发挥IBM技术、资源等优势,与河北在电子信息、云平台、人工智能以及企业转型解决方案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许勤还与参加论坛的国家能源集团、中国南方航空、中国光大集团、国家开发投资集团、国家开发银行等央企,以及英业达集团、娃哈哈集团、华大集团、中关村发展集团、广药集团、德邦物流等知名民企负责人座谈交流。许勤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亲自推动的“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2022年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历史机遇在河北叠加交汇,为我省与广大企业深化沟通交流、扩大合作成果提供了广阔舞台,欢迎你们到河北投资兴业。企业家们表示,看好河北机遇,更愿共享河北机遇,与河北共赢美好未来。

  副省长夏延军、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上述活动。

关键词:达沃斯,论坛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