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赵一德:坚决彻底抓好整改落实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 河北日报  赵建
2018-09-20 10:41:19
分享:

  9月18日至19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就抓好中央巡视组和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到省委政法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进行调研检查。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决彻底抓好中央巡视和中央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一同调研检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凯,省法院院长卫彦明,省检察院检察长丁顺生参加有关活动。

  赵一德走访了省委政法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看望机关干部,了解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逐一听取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上述单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前段工作,就推进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赵一德强调,要聚焦中央督导反馈问题,以全面彻底整改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更加注重震慑效应,狠抓深查彻查、打早打小、快侦快办,在精准打击上见实效;更加注重“一案三查”,突出查处涉黑涉恶腐败等重点问题,用好会商机制,加大惩处力度,在深挖“保护伞”上出成果;更加注重案件质量,在依法办案上严要求,严把法律界限,查准查实案件,严格适用法律;更加注重综合治理,抓好源头防范,坚持不懈抓好专项整治、行业监管、基层基础,在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上持续下功夫。赵一德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搞好统筹协调,强化督导检查,加强考核问责,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建设过硬队伍,强化政治建设、专业化能力建设、作风纪律建设,坚持从优待警,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保障。

关键词:赵一德,扫黑除恶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