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河北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吉祥物“振振”今日正式亮相

来源: 长城网  于仕越
2018-09-20 20:48:00
分享:

  长城网9月20日讯(记者于仕越)今日,在河北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新闻发布会上,运动会的吉祥物和会徽也正式亮相。

  据悉,河北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的征集公告于2017年11月28日正式发布,截至2017年12月20日,共征集到会徽作品285件、吉祥物作品25件、主题口号1495条。在选定作品后,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对目标作品专题研究,并进行了多轮完善设计。

河北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徽形象 

  记者了解到,会徽名称为“拼搏”,作者陈武强。会徽以数字“9”(代表河北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及汉字“石”(代表省残运会举办地“石家庄”)为造型基础,其中融入“轮椅上奋力拼搏的运动员”形象,展现了河北省残疾人运动员自强不息、热情豪迈、积极进取、昂扬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彰显了残疾人奥林匹克的运动精神。

 
河北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吉祥物形象

  吉祥物名称为“振振”,作者陈新泉。吉祥物以河北石家庄常山战鼓为设计原型,结合祥云和石家庄民俗元素,塑造了一个健康自信的战鼓娃娃。吉祥物取名“振振”,寓意振奋鼓舞,战鼓娃娃手拿火炬,大步向前,振奋精神、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展现出新时代河北省残疾人的精神与风采。

  主题口号是:与爱同行共筑梦想。残疾人运动会既是展现残疾人拼搏精神的舞台,也是凝聚爱心关爱残疾人的平台。残疾人是社会文明成果的享有者也是贡献者和建设者。在全社会的关爱下,残疾人也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残运会,吉祥物,振振责任编辑:张冲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