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曝光秦皇岛“最牛”交通违章,你绝对想不到多少条!附最新扣分罚款表

来源: 秦皇岛发布  
2018-09-21 07:18:36
分享:

  近日,秦皇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曝光了秦皇岛违法未处理前十车辆名单,看了后面的数据后,相信很多老司机都心惊肉跳。

  秦皇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曝光违法未处理前十车辆名单

 

  ▼

  601条!

  大哥这心也太大了吧?!

  近年来,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各种违章处罚政策也在不断完善,斑马线不礼让行人、开车玩儿手机、不系安全带……稍微一不留神,你的12分就该不够用了!

  别慌!小布精心整理了一些较为常见又容易踩中的“违章雷区”,不想扣分的车主可得用心记着了(建议收藏哦)↓↓

  -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

  “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 (违法代码6011,扣0分,罚款50元)。对于乘车人员未使用安全带,目前暂定不抓拍。

  -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及保险标志

  “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的” (违法代码1115,扣1分,罚款50元);

  “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放置保险标志的” (违法代码1108,扣1分,罚款50元)。

  -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

  “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 (违法代码1223,扣2分,罚款50元)。对使用蓝牙、无线、有线耳机接打电话的不在抓拍范围,对于驾驶机动车等待信号灯或路边停车接打电话的属于驾驶状态也在抓拍处罚范围之内。

  -不按规定停车

  不按规定停车分4种情况:

  第一种是违反机动车停放规定且驾驶人不在现场,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违法行为,(违法代码10393,处罚款100元,不计分)。

  第二种是违反机动车临时停放规定,且驾驶人不在现场,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违法行为,(违法代码10394,处罚款100元,不计分)。

  第三种是违反机动车停放规定且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违法行为,(违法代码10395,处200元罚款,不计分)。

  第四种是违反机动车临时停放规定且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违法行为,(违法代码10396,处200元罚款,不计分)。

  -不礼让斑马线

  对不礼让斑马线进行电子抓拍, (违法代码1357,处50元罚款,记3分)。

  -逾期不检验

  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违法代码:1340,处200元罚款、记3分)。

  小布希望大家记住的不仅仅是每个违章扣几分、罚几百,而是我们以后开车更应该注意哪些细节、哪些开车行为更容易存在安全隐患!只要我们能遵守交通规则,开车不存侥幸心理,不管交规变得如何严厉,我们也能应对自如!最后,小布祝大家出行愉快!

关键词:秦皇岛,交通违章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