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会动的《清明上河图》 9月22日在河北开展 12岁以下儿童免票

来源: 长城网  张晓明
2018-09-22 08:19:00
分享:

  长城网9月21日讯(记者 张晓明)9月22日,由河北省文化厅主办的“2018 ‘动漫河北’会动的《清明上河图》数字历史文化展”将在河北省艺术中心艺术广场开展。该作品采用当前最先进的数字科技与动漫形象结合声光电技术,完美的再现并创新了中国传世国宝《清明上河图》。

超宽大屏立体感十足。

  《清明上河图》是一千年前我国北宋著名画家张择端的传世珍品,属国宝级文物,名列中国古代十大传世名画之首,现藏于北京故宫博物院。该作品长528.7厘米、宽25.2厘米,共绘了数千个的各色人物,牛、骡、驴等牲畜,车、轿、大小船只,房屋、桥梁、城楼等内容,作品以长卷形式,采用散点透视构图法,生动记录了北宋时期都城汴京的繁华盛世面貌和社会阶层的生活百态,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和历史价值。

游客正在欣赏会动的《清明上河图》。

  记者了解到,“会动的《清明上河图》”作品全长128米、高7米,使用了数十台世界级工程电影投影仪及专业幕布,把数千个人物、动物、船只、车轿及建筑等画中物活灵活现的体现出来,有小二的上酒声、货郎儿的叫卖声、小孩儿的打闹声等,千姿百态、惟妙惟肖。整个画面以4分钟为一周期,分白天、黑夜两种创意展示模式,静中有动,动中有静,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受到北宋汴京的繁华盛世。

会动的清明上河图。

会动的清明上河图。

  此次展览的展棚采用仿宋建筑风格,设计时尚美观,整个展棚长89米,宽20米,高9米,展览总面积约2000平米。展区分为序厅、主厅两部分,序厅以图文实物展示《清明上河图》的历史背景和相关介绍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主厅主要是长128米高7米的“会动的《清明上河图》”,采用最新的声光电技术波浪状展出。

白天景象。

夜晚景象。

  据悉,“2018 ‘动漫河北’会动的《清明上河图》数字历史文化展”展期为9月22日至11月10日,票价为58元/张,12周岁及以下儿童免票(出于安全考虑,建议由家长陪同参观)。具体展出时间为周一至周五:14:00-21:00,周末及节假日:09:00-22:00。

关键词:会动的,清明上河图,河北省艺术中心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