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奋力开创新时代河北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来源: 河北日报  
2018-09-22 08:14:08
分享:

  奋力开创新时代河北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论学习贯彻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为奋进新时代提供坚强思想保证,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聚强大精神力量。9月21日召开的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对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进行了认真总结,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本次会议的召开,对进一步组织动员各方面力量,奋力开创新时代河北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具有重大意义。

  伟大实践催生伟大理论,伟大理论指导伟大实践。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宣传思想战线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拼搏竞进,真抓实干,推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改进加强、持续向上向好,在服务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大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当前的河北,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也处于深化改革的攻坚期、结构调整的阵痛期和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大事多、好事多、难事也多,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至关紧要、尤为重要。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以河北之稳拱卫首都安全,以河北之进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必须把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牢牢抓在手上;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筹办北京冬奥会,确保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顺利实施,必须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营造更加良好的舆论氛围;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等攻坚战,必须深入细致做好统一思想、解疑释惑工作,凝聚起攻坚克难、奋发作为的强大正能量……学习贯彻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河北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是大势所需、发展所需,是全省各级党委(党组)和宣传思想战线必须担负起的使命和职责。

  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奋力开创新时代河北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就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抓好落实。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进行思考,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更好用理论创新新成果指导工作新实践。

  把握大势才能找准方位,明确任务才能精准发力。奋力开创新时代河北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就要科学把握发展大势,围绕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把重点工作牢牢抓在手里,切实抓出成效。要“举旗帜”,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聚民心”,用强大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强大的主流思想舆论、广泛有效的传播等,进一步凝聚起团结一心向前进的强大正能量;要“育新人”,通过筑牢理想信念之基、确立主流价值之魂、弘扬时代文明之风,进一步提高全省人民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要“兴文化”,进一步加快文化强省建设步伐,更好满足全省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要“展形象”,充分利用多种渠道,讲述河北好故事、传播河北好声音、展示河北好形象,进一步提升河北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奋力开创新时代河北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就要加强组织领导,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不动摇。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全面加强宣传思想战线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要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和纪律建设,确保宣传思想工作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持续强化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强化“一盘棋”意识,凝聚强大工作合力;要下大力强化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担当成就新作为。按照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要求和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在“守正”中“创新”,在“创新”中“守正”,奋力开创全省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我们就一定能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关键词:河北,宣传,思想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