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史诗级舞台剧《战马》惊艳亮相石家庄

来源: 长城网  闫思宇 郑佳洵
2018-09-22 16:35:00
分享:

  

 

《战马》剧照。图片由精英集团提供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 郑佳洵)“快看!快看!你看它,紧张时耳朵会立起来,惬意时尾巴会摆动,安静时身体会呼吸……”舞台上,一匹马在嘶鸣,舞台下,观众的呼吸与情绪被震撼的现场,带动着一起一伏,证实着“出色的木偶,有着与生俱来的灵魂”。

  9月21日,由精英集团引进,尚宾城独家冠名的“尚宾城2018国际演出季——舞台剧《战马》中文版亚洲巡演石家庄站”在历时半年的筹备,并经过7天的舞台布置奋战后,这部改编自英国作家迈克·莫波格同名小说的英国国宝级舞台剧《战马》中文版,终于在石家庄惊艳亮相!

舞台剧《战马》绚丽的灯光布置。图片由精英集团提供

  《战马》讲述了男孩阿尔伯特与一匹名叫乔伊的马从小就建立起深厚的感情,然而随着战争的到来,乔伊被卖给骑兵上了战场。战争中,它的主人从英国上尉、法国老农,再换到德国骑兵。它历尽艰辛,最终与阿尔伯特再度团聚。

  尽管从外部设计看,乔伊拥有藤条构成的粗粝骨骼和枣红色尼龙布的皮肤,就是一个完完全全的木偶,但是,奇妙的是,你也能真切地感受到乔伊的情绪,甚至是它的呼吸,这一切让你相信眼前是一匹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的真正的战马。

  据了解,操控乔伊的三名演员通过层层选拔,并经过长期严格的训练,才最终游刃自如地操控战马,他们不但将马的神态动作模仿得栩栩如生,还将马的鼻响、嘶鸣、呼吸、摇头、甩尾等细节演绎得精准传神。

观众入场。记者 闫思宇 摄

  “太有诚意!太有诚意了!这部剧太值得一看了,灯光、配乐、道具、表演,都太给力了!”

  “爸爸!爸爸!我也想有一只乔伊!”

  “我要把这部剧推荐给我的朋友们,我觉得一生一定要看一次这部剧,才算是看过舞台剧。”

  “看完《战马》感觉人好渺小,但又好强大。觉得爱和善良就像一个圈,最终都能回到自己身边。”

  “我是个幸运儿,能看到这样一幕剧,很兴奋、很满足,同时也很感慨,它让我深深的感动,并让我更加懂得要珍惜所拥有的一切。”

  ……

  剧幕结束后,每个人都收获了满满的感动,每个人都收获了人生的感悟。这匹被注入了灵魂的战马,伴着铁蹄声,冲破硝烟、横空袭来,为中秋国庆双节的石家庄奉献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

关键词:舞台剧,战马,精英集团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