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栏 > 中央媒体看河北

河北保定旅游迈入品牌时代

来源: 新华社  
2018-09-22 17:03:40
分享:

  新华社石家庄9月22日电(记者赵鸿宇)以前在不少人印象中,保定是一座历史名城,旅游资源丰富,但成体系地说出几个旅行目的地却有点困难。这样的情况自2016年有了改变,保定通过举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打造出了多张区域旅游名片,旅游迈入品牌时代。

  2016年与2017年,保定市成功举办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和首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打造了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和京南小镇特色旅游体验区,开创了以一届旅发大会改变一个区域发展面貌、塑造一个响亮旅游品牌的发展路径。

  易县距北京120公里,利用京津游客周末出行的特点,在易水湖旁打造了休闲度假的太行水镇,修建了多条旅游快速路,将清西陵景区、狼牙山景区、易水湖景区等打通,让游客一次游览就能体验燕赵文化、清代文化、红色文化、美食文化等。在清西陵景区旁修建的听松书院,通过“读书+民宿”的形式,吸引了不少京津冀中小学生来此郊游。

  2018年9月20日开始,保定市满城区、竞秀区和顺平县组团承办了为期3天的第二届保定市旅发大会,充分利用这片区域的山地康养、工业遗址和花城果乡等核心资源,以“新休闲、微度假、慢生活”为主题,通过汉文化旅游区等10个重点项目打造“保定国际田园休闲区”品牌。

  保定市市长郭建英说,从“京西百渡”的山地度假、“京南新城”的特色体验、“国际田园”的都市休闲到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保定旅游正从传统的景区旅行向休闲度假旅游、全域旅游、优质旅游转变,旅游环境和公共服务得到很大提升。目前,保定正在全力打造“一城”“六区”“两带”全域旅游新格局,争取为京津游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

  2018年,保定开始推荐“跟着国家战略去旅行”和“跟着老电影去旅行”两条精品旅行线路。“电影游”的发展,是充分利用保定的红色文化,如王二小、张嘎等人物和《地道战》《狼牙山五壮士》等经典电影,发展冉庄地道战遗址、阜平城南庄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等多个景区,形成一条省内独有、带有保定独特印记的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河北省旅发委副主任赵学锋说,保定旅游方面的多项工作已走在全省前列,游客接待量和旅游综合收入连续六年稳居河北省第一方阵,通过多个核心景区的打造,保定旅游已迈入品牌时代,今后将实现高质量、高效益的发展。

关键词:保定,河北,旅游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