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4  19:01:00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直播到此结束,感谢各位网友的关注!祝大家中秋快乐,圆圆满满!

  • 2018/09/24  18:56:13

    坐标:河北石家庄

    中秋节,我在航空展,美呆了~

    ——网友:娜女子

  • 2018/09/24  18:40:00

    坐标:河北石家庄

    由于孩子身体原因,这个中秋假期没能出去玩,所以就在家好好陪着孩子玩了三天。孩子很懂事,孩子说:妈妈陪着我,我就很开心。希望孩子赶快好起来,明年中秋妈妈领着你出去玩。

    ——网友:文涵

  • 2018/09/24  18:33:16

    吃货的记忆总是和吃食分不开,小时候的中秋节也不例外。早餐要吃圆圆的油饼,妈妈说那是月亮。午餐包饺子,会特地包几个圆形的,妈妈说那也是月亮。往往记不得晚餐吃的什么,匆匆吃些,巴巴的盼着天黑,催着妈妈供月亮,妈妈每次都说:“急什么,月亮姥姥还没过来呢,供也看不到,再等等!”搬一把小椅子坐在院子里歪着头等,琢磨着月亮姥姥走到谁家了?咋还没到我家呢?刚看到月亮的影子就赶紧报告给妈妈,自己也变得勤快起来,拿盘子,摆月饼,洗水果,妈妈搬出一张小桌子放在月光下,请出香炉,一一摆好,口中念念有词地祝祷,我们也跟着学样子,只是眼睛离不开桌上的美味。香燃尽,拥到桌前,妈妈会每样拿一些分给我们,说上过供的东西吃了好。那时的月饼多是五仁的,最嫌弃里面的青红丝,慢慢地吃,细细地挑,生怕吃着了影响整个月饼的口感,吃到齁甜就配一口水果,不知道是太甜了还是舍不得,总也吃不完一整块。剩下的包好,放在床头,闻着味道做一个甜甜圆圆的梦。

    ——网友满满

  • 2018/09/24  18:02:19

    坐标:河北石家庄

    因为工作因为生活,今年中秋又回不去了!以后一定常回家看看!️

    ——网友:Superman !

  • 2018/09/24  17:39:43

    又是一年月圆时。

           每逢八月十五,仰望万里长空,对一轮圆月,看清辉如雪,遍洒世间万物,总有许多回忆与思绪涌上心头。

    儿时的记忆里,中秋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因为姥爷的生日在八月十六,中秋佳节又逢亲人诞辰,双喜同庆,所以这一天,全家人总要聚在一起,庆贺祝福,格外热闹。若中秋那日恰逢周末,那便更好。大家收拾得干净利落,一早集合在姥爷家,然后骑一小时的自行车,浩浩荡荡地来到长安公园,赏秋花、观池水、放风筝,或登上小山远眺,或在湖心泛舟……玩得累了,中午就到博物馆的广场上,“奢侈”地买几笼红星包子,卷几个熏肉大饼——童年的记忆里,那是怎么都吃不腻的美味。傍晚回到家,大家忙着张罗一桌子丰盛的饭菜,围坐在一起,浅斟小酌,互送祝愿,听姥爷讲讲过去的故事、吟诵几句诗词,“阴晴圆缺都休说,且喜人间好时节。好时节,愿得年年,常见中秋月。”那时的我还小,不懂得这几句话里的满足与期盼,只一心等着晚饭后,捧一个香甜的月饼,坐在院子里的长椅上,仰头望着硕大如金镜一般的明月,边吃边寻那美丽孤独的嫦娥和捣药不倦的玉兔,直至望得脖子发酸,沉沉睡去。

    那时的中秋,满是团圆与祥和,美食、花果、月饼的香气四溢,丝丝缕缕不断,裹着浓浓的亲情。

    在外求学的日子里,每到中秋,总会格外想念家乡、思念亲人。父母便细心地提早选好又红又甜的柿子,连同我最爱吃的月饼,一并寄给我。中秋夜,校园的小湖边,父母在电话里事无巨细地询问,关心我的学习和生活,我也絮絮叮嘱着“天凉加衣”“注意身体”,这样琐碎的对话总能说上许久,微凉如水的秋夜里,心却随之温暖而平静。抬眼间,便望见家乡天空中的同一轮明月,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那一刻才深切懂得了“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拳拳情义与深深离愁。

    那年的中秋,满是牵挂与思念,明月的倒影星星点点,碎在微皱的湖面上,微风拂过,满径桂花甜得馥郁芬芳。

    从事传媒工作后,中秋变得更加忙碌,有时在活动现场,有时在差旅途中,时常是回到家里,皓月已经高悬在空中。但无论多晚,父母总会静静守候,为我热好一桌饭菜,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月饼,边陪我吃饭,边听我说着工作的事情。“都毕业回家了,还是不能好好陪你们过个中秋。”对于父母,我总心有歉意。但他们说,“你看那些医生、警察、服务员、公交司机,过节都要守在工作岗位上。正是因为你们不过节,更多的人才能好好过节。”

    那年的中秋,满是爱与体谅,饭菜氤氲升腾的热气里,父母质朴的话语,让我更明白了付出与责任。

    中秋的记忆,点点滴滴,那么多;中秋寄寓的情感,绵绵密密,那么深。今又中秋,愿那一轮寄托了相思之情与美好心愿的明月相伴游子回家的路,愿今后,岁岁常美满,好月照人圆。

    作者:李代姣

  • 2018/09/24  17:17:28

    坐标:坦桑尼亚

    这个中秋,我在坦桑尼亚。

    ——想家的小王

  • 2018/09/24  16:58:36

    坐标:北京后海

    在北京的后海,过了一个热闹的中秋。

    ——网友:美丽的小迪

  • 2018/09/24  16:40:38

    岁在戊戌,农历八月十五,恰值三秋之半,正逢中秋佳节。

    真的没有哪个节日,如中秋这般和“圆”如此有缘了。这个时候,天上的月亮是圆的,呼作白玉盘,清辉遍人间;这个时候,地里的庄稼是圆的,经历了春生夏长,收获着籽粒饱满;这个时候,家里的饭桌是圆的,父母俱在,兄弟无故,子孙围绕,把盏言欢;这个时候,桌上的食物是圆的,月饼、秋梨、石榴、板栗,大枣、花生……五谷丰登,果香四溢。

    这个“圆”是圆满。就好比那月,从玄月如勾,慢慢补缺,夜夜增亮,渐渐盈满,讲述着一个自我修炼的故事。亦如人的成长过程,从天真幼稚,慢慢成长,阅人经事,福慧增长,逐渐能够担责任事、圆满应对。

    这个“圆”是团圆。人与人之间,种种情、种种缘,种种盼望、种种挂牵,需要有个时间,在一起,面对面,在倾诉与倾听中聚首团圆、满心满愿。中秋,就是这样一个美时美刻,花好月圆、事美人和。

    这个“圆”是圆融。“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人世间,也有种种分离、种种无奈,种种离合悲欢,种种遗憾,种种扰乱,种种难以两全……中秋之月,正是这样一位可人的知音,纵使离家在外,纵使天各一方,只要举头一望,“宁静的夜晚,你也思念,我也思念”,终会令有情人圆融无碍,心底涌起的是一片吉祥和安然。

    圆满、圆融、团圆,如此美妙的明月,光耀过万载千年的夜空。多少文人墨客,触景抒怀,欢喜赞叹,留下多少诗文名篇,流传千百年,倾倒读者万万千。“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是诗圣杜甫的乡愁,魂牵梦绕、仁者襟怀;“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是诗佛王维的田园,闲云野鹤、空灵自在。更有“斗酒诗百篇”的诗仙李白,好酒尤爱月:可以“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也能“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豪情满怀是“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汪洋恣肆是“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感慨万千是“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

    时光荏苒。中秋节,明月夜。我们的节日,千年的流传。

    当这个中秋和“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在三天小长假里遇见并接踵而至时,我们不禁感叹:都是因为缘。

    这个“缘”来自过往。上下五千年,农耕文化,勤俭为本;纵横三千里,圣贤经教,耕读传家。“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这个缘是传统,是根,是源。

    这个“缘”安在当下。星移斗转,沧海桑田。高铁高速高科技,微博微信微视频……我们的交通交流交往,方式与内容,每天都在飞速变化,地覆天翻;航海航空航天,生产生活生态……我们的周围身边,处处呈现的是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个“缘”是信念,是创造,是奉献。

    这个“缘”寄于未来。复兴之路,追梦之旅;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国家、民族和个人,命运共同体,利益紧相联。“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这个“缘”是坚定,是梦想,是向前。

    在这个中秋,遇见,是“缘”,更是“圆”。

    感恩我们有缘生在一个传承着传统的国度;感恩我们有缘身在一个发展着发展、梦想着梦想的时代。

    中秋节,月圆夜。我们的节日,共同的祝愿:福缘广聚,有梦得圆。

    作者:张帆

  • 2018/09/24  16:32:00

    坐标:河北秦皇岛鸽子窝

    秦皇岛鸽子窝赶海:初一十五落大潮,赶海是秦皇岛人的传统风俗,恰逢中秋节,带着家人朋友赶海赏秋色的人们在沙滩上拍照,聊天,踏浪,挖小蟹,捉小虾。海天一色,欢乐祥和的北戴河分外迷人!

  • 2018/09/24  16:21:30

    坐标:河北石家庄

     

    张洢豪在石家庄过中秋!他还发微博说,你们那里的月亮比这个圆吗?

    张洢豪,原名张超,1994年出生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中国内地流行乐男歌手,毕业于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音乐制作专业。 2017年,参加腾讯视频选秀娱乐节目《明日之子第一季》,最终止步盛世独秀赛道8强,从而正式进入演艺圈。2018年,推出个人原创单曲《两个世界》;同年,参加腾讯视频选秀娱乐节目《明日之子第二季》,以原创歌曲《想你》获得盛世独秀赛道第3名。

    ——网友:苏苏

  • 2018/09/24  16:06:22

    坐标:北京  什刹海

  • 2018/09/24  15:49:51

    坐标:河北石家庄

    @河北长城网9月23日上午11时许,石家庄裕祥南警务站门前,一个漂亮小女孩在妈妈陪伴下路过此处,孩子向阳光下执勤的民警行少先队队礼!并拿出自己心爱的月饼和饮料塞给民警叔叔。她说:叔叔们节日里还辛苦执勤,自己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了要和叔叔一样,做个回报社会的好人!#阖家团圆喜庆中秋#小女孩的举动,让在场家长和路人都很感动,用手机抓拍下了这一幕。

  • 2018/09/24  15:32:00

    我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如今,常年在外,离了农村。不是依稀记得,也无需刻意回忆,于我而言,中秋团圆尽在老家的小院里,在月下的供桌上,在席间的欢笑中,一情一景都是如此温馨自然,以至于回忆涌来,炽烈浓重。

    每逢中秋,这个寓意阖家团圆、祈盼丰收的节日,奶奶都会提前半个月就买好当晚上供的点心和糖果,然后悄悄锁在柜子里,我们嚷嚷着要吃,奶奶总会说:“过两天上完供才能吃,去蘸个香油馍馍吧。”村西头儿有个专门在中秋前后做月饼的大院子,村里各家各户都会扛上自家面粉,带上鸡蛋、糖、油、蜂蜜等食材排队打月饼,孩子们也全都来凑热闹,大人在一旁唠闲话,他们就一动不动地守着自家的食材和刚出炉的月饼,一副生怕有人抢了去的架势,干起活来很是“认真负责”。

    中秋临近,邻里间最常聊的话题就是“今年都能回来呗?”每逢聊起,奶奶都会说:“全不了,家里人多,总有回不来的。”确实,奶奶的儿孙算起来有十几人,有近在跟前的,也有远在深圳的,从我记事儿起,一家人连春节都没真正团圆过,更不要说中秋了。但这一天,凡是在家的亲人都会早早吃了晚饭,然后相聚在爷爷奶奶院儿里一起过中秋。稍大点的哥哥们会帮奶奶把供桌抬到院子里,我们就围着奶奶一起摆供,然后偷偷抬头看看月亮,再闭目合十,心思在许愿上,也在供桌的点心上……如今想起那些年的圆月,仍旧记忆犹新。

    都道是“月是故乡明”,我却说“情是离乡浓”。

          离了老家,依旧中秋,如今,从没忘记过吃月饼,也从没减少过对中秋放假的期待,虽不见了月下的供桌,也很少认真抬头赏月,思念倒是愈发浓了。每每想到那院中月光如瀑,小孩子们排排跪在奶奶身后,十几人围作一团给爷爷奶奶敬酒,我都深感幸福,当时当日的欢聚足以令我铭记一生。

    今年中秋,又是一个不能回家的中秋。母亲告诉我,她在县城里打了一箱月饼,前两天专门回老家在爷爷奶奶坟前上供,还带了爷爷最爱吃的熟食,奶奶最爱吃的柿饼。我说:“挺好的。”中秋,团圆和乐亦是思念满怀。

    常听老一辈儿说,现在的年味儿淡了,节味儿少了。其实,年味儿没淡,节味儿未变,只是离家在外的人多了,一家人能在一起过节的时间少了。中秋,本寓阖家团圆,总要有亲人的回归和参与,其乐融融中才有家的温馨、爱的味道。而只要有心,在家相聚是团圆,两地共赏圆月是团圆,生死两隔亦能团圆。

    今日是中秋佳节,愿如我一样离家的你尽情饱尝这浓浓的思乡之情,愿每个得以相聚的家庭阖家团圆、幸福美满。

    ——作者:信贺宁 

  • 2018/09/24  15:21:02

    坐标:河北石家庄

    我陪我奶奶吃饭呢,只要和家人在一起,哪里都是中秋,有没有月饼不重要,家人身体健康才重要。

    ——网友:蘑菇

  • 2018/09/24  14:58:39

    坐标:石家庄动物园

    过了一个甜蜜的中秋节~

    ——网友:高高的大强

  • 2018/09/24  14:43:09

    坐标:河北张家口阳原县辛堡乡四十亩滩村

    长城新媒体集团记者刘澜澜王亮采访张家口阳原县四十亩滩村的第一书记孙国亮,中秋节他依然没有休息,上午他和村民一起摘了二十多个棚的西红柿,吃过午饭,短暂休息过后他又骑上电动三轮车到了大棚,他告诉记者,这里中秋节的习俗是吃饺子,今天下午村里的女工们都歇了,回去包饺子,剩下他和几位村民将上午摘的西红柿运出去,将工作收尾。

  • 2018/09/24  14:27:14

    坐标:河北石家庄

    中秋节假期提前回家看望了双方的老人,今天回到了国际庄。中午来勒泰吃饭,人很多,满满的中秋味道,愿大家中秋快乐,阖家幸福~

    ——网友:一地阳光

  • 2018/09/24  14:12:00

    坐标:衡水

    中秋佳节,秋高气爽,乘着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复兴力量,好一片谷地丰硕,花果飘香的欢天喜地。

    ——网友冉冉升起

  • 2018/09/24  13:55:09

    在河北广袤的农村大地上,活跃着一群热情、专业、有情怀的优秀干部,他们时刻扎在贫困户需要的地方,帮助他们精准脱贫。这些人,被称为“第一书记”。

    扫码看直播 

    第一书记常年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是新时代奋斗者的代表。在中秋节这个万家团圆的日子里,第一书记会如何度过他们的中秋节?长城新媒体集团将于2018年9月24日(中秋节)17:00-18:30,开展“第一书记过中秋节”网络视频直播活动。

    届时,长城新媒体选派的六路记者将分别与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驻围场县八顷村第一书记郭安治,河北师大派驻张家口市宣化区崞村镇黄家梁村第一书记李辉,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厅驻灵寿县北营村第一书记孟永波,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驻阳原县四十亩滩村第一书记孙国亮,邯郸市肥乡区农牧局(粮食局)驻风火村第一书记田景瑞,省能源局驻阜平县骆驼湾村工作队队员、龙泉关镇党委副书记黄文忠聊聊他们的“扶贫经”,精彩内容不可错过哟。

     
    记者在与承德八顷村第一书记郭安治交谈

    活动采取网络视频连线的方式,还将采访到驻村第一书记代表的家人及当地村民,通过新华社客户端现场云、凤凰网客户端、长城网、长城新媒体微博、微信、“长城24小时”客户端、河北经济网、河北经济日报微博微信等平台实时直播发布,展现全省广大驻村干部舍小家顾大家、用情用心真扶贫的奉献精神。

    今晚17:00,关注长城新媒体,“第一书记”将与您不见不散!

    点击链接观看直播:http://zhibo.hebei.com.cn/share/jZjOdSPUBeZocQkJjA.shtml

  • 2018/09/24  13:42:37

    坐标:河北邯郸市肥乡区风火村

    长城新媒体记者张晓明、卢火青来到邯郸市肥乡区风火村,2016年2月26日,田景瑞书记来到风火村,在工作的两年中,风火村从一个三县交界处的偏僻落后的村,在2017年底经过省市验收退出贫困村。

    因为工作原因,他没能回家过节,田书记的父母八十多岁了,身体都不好,母亲瘫痪在床,女儿上大学这两天刚好回家过中秋节,但却见不到他,他心里觉得有愧,但他实在放不下村里的乡亲们。 中秋节,田书记一大早去了贫困户老崔家里,昨天刚给他们家安装了光伏,他不放心,今天过去了解了一下情况,随后还去了养猪场,蔬菜大棚等,他告诉记者,今年的的蔬菜大棚种植了好多香菜,今年的香菜能卖个好价钱,说着掩藏不住笑。

  • 2018/09/24  13:39:00

    坐标:河北石家庄

    @Amber 中秋节与家人一起分享美食,各式各样的月饼。

  • 2018/09/24  13:31:37

    坐标:河北保定市阜平县骆驼湾村

    长城新媒体记者陈学涛、郝鹏起来到保定市阜平县骆驼湾村。这个白云缭绕、掩隐在青山翠岭间的小村庄,今天格外热闹。剪窗花、捏泥塑、蒸花糕……乡亲们手艺非凡;大秧歌、广场舞、山歌戏曲……文艺表演喜庆热闹。乡亲们欢聚一起庆祝中秋佳节。2017年底,骆驼湾整村脱贫。如何让大伙的日子过得更红火?成了驻村干部们一直在思考的问题。骆驼湾西接五台山,东邻天生桥风景区,既有原始森林,又有空中草原,可守着这么好的资源,旅游一直不温不火。今年3月,新选派的驻村工作组来到骆驼湾,新一届村领导班子也完成换届。新组合的扶贫团队决定从旅游产业基础薄弱的地方破题,成立村办集体企业,合力开发乡村旅游。

    驻村干部黄文忠说,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嘛。把产业搞上来之后,让所有的年轻人能够回到家乡,陪着父母儿女,更好地建设我们美好的骆驼湾。

  • 2018/09/24  13:21:54

    坐标:石家庄

  • 2018/09/24  13:05:19

    坐标:动物园

    中秋佳节,秋高气爽,蓝天高扬,白云荡漾,陪伴家人去逛动物园,与小动物们一起度过美好的中秋时节。悠闲的大象,优雅的长颈鹿,活跃的小猴子……动物们也被处处洋溢着的节日感染,格外可爱。这正是:秋高气爽好时候,出门悠闲走一走,今年多了小伙伴,动物园里度中秋。

  • 2018/09/24  13:05:19

    坐标:石家庄

    我是一名大学生,家在内蒙,今年中秋在学校和同学们一起过,也感到非常有意义。今天一早我就跟远在内蒙的爸爸妈妈送去中秋的祝福,告诉他们我在这边挺好的,今天晚上会和朋友、同学一起过中秋,请他们放心并祝家人幸福快乐~

  • 2018/09/24  13:05:19

    坐标:石家庄

    今天中秋节,我在石家庄的家里过团圆节,和爸爸、妈妈、姥姥、姥爷一起吃我最爱的涮锅,姥爷准备了一上午菜,看得我都馋的流口水心想,“赶紧开饭、赶紧开饭……”我们还准备了个大月饼,一会吃完饭要向切蛋糕一样把它吃掉!”我要去吃饭啦,祝大家中秋快乐~

  • 2018/09/24  13:01:38

    坐标:河北石家庄水世界

    这个中秋节去体验了想去很久的月饼DIY,看到自己做出来的月饼感觉成就满满,比起平时买的月饼更好吃呢!

    网友:天蓝看海

  • 2018/09/24  12:49:11

    坐标:河北保定白石山

    网友@大海: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等不同国家的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留学生来到保定白石山过中秋。中秋月圆人团圆,月饼在口心里甜。景区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食材和用具端上来,并耐心讲解制作步骤及注意事项,这些外国留学生亲手学习制作月饼,蛋糕师傅亲自指导,现场呈现出一片浓浓的温情与幸福。

  • 2018/09/24  12:47:43

    坐标:石家庄

    石家庄一群可爱又有爱心的孩子们,用五场义卖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中秋假期!

  • 2018/09/24  12:47:43

    坐标:河北农大

    中秋仅三天,没有回家,来个班级大团圆吧!走起吧河北农大给排水1701班

  • 2018/09/24  12:40:00

    坐标:河北石家庄

    这个中秋节带孩子一起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小动物来了一次亲密接触,没想到儿子竟然那么勇敢,摸蜥蜴、水豚、海星,喂食小鸟、鹦鹉,给你大大的赞!

    网友:冲

  • 2018/09/24  11:46:04

    坐标:太平河岸

    中秋假期因为要值班,也不能带孩子到很远的地方去玩,就带着一家人在太平河岸边转了一圈,放松一下上班紧张的神经。到这里一看,发现很多人都是全家在这里游玩。中秋,只要跟家人在一起,不管在哪,都是温暖!by网友云诺欢颜

  • 2018/09/24  11:13:09

    坐标:石家庄和正定滹沱河

    @网友音乐DJ汪洋 石马在即,美丽的石家庄将在10月14日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跑友,展示大美石家庄和正定滹沱河赛道,FM106.7联合春秋旅游、安居客和50组爱心家庭来到滹沱河畔,在9月24日上午中秋节这天,发起了保护省会母亲河滹沱河、捡拾路边垃圾的公益活动,来自省会的爱心跑友和家庭200余人,投入了此项公益活动中,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慢跑和行走,爱心人士把滹沱河畔5公里范围的垃圾清理得一干二净,广大参与者也希望通过公益行为呼吁市民爱护环境,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

  • 2018/09/24  10:40:00

    坐标:石家庄灵寿县北营村

    长城新媒体记者王琪、于博源来到石家庄灵寿县北营村,今年3月11号,孟书记来到灵寿县南营乡北营村,因为工作原因,中秋节不能与家人同过,爱人在市里操持家务,孩子今年刚上初一,有时候给孩子打电话,女儿会故意不接电话,因为想念父亲却又不能经常相见,自然有点小脾气。村民李金秀提起孟书记一直竖大拇指:这是个好书记,我们都当儿子看,有时候找他们帮忙都是二话不说就过来。孟书记为人爽快,有什么困难都想着自己克服,不论是家中还是工作上,嘴上说着以工作为先,但是提起家人这个话题,眼神里透露出的思念之情还是掩盖不住。

  • 2018/09/24  10:23:00

    坐标:河北张家口黄家梁村

    八月十五,长城新媒体张家口黄家梁村报道组来到了村口在建公园的工地上,采访了正在工地上跟工人们修改图纸的李辉书记。记者郑白、刘潇跟随河北师大扶贫工作组来到了村里五保户李英老人的家中看望老人,这是记者第一次在村里和书记,村民一起过中秋,虽然张家口的气温只有不足十度,但同事们在一起,也感受到了别样的团圆

  • 2018/09/24  10:16:40

    坐标: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

    今年中秋,我和家人一起来到了石家庄龙泉湖公园。公园位于鹿泉区上庄镇,紧邻西山森林公园,正门位于南二环西延路上,占地360多万平方米,是石家庄市最大的一座综合性公园。公园里,市民游园兴趣盎然,举家出游的最多,湖边观鱼的人群排成长龙,儿童娱乐场、船坞等地也人头攒动。中秋节最幸福的事就是和家人在一起,中秋送给家人最好的礼物就是陪伴,祝大家中秋快乐。

    网友:小泽

  • 2018/09/24  09:52:00

    坐标:邯郸市峰峰矿区

    网友@蓝yu流yun:这是在我的家乡邯郸市峰峰矿区,昨天上午11点18分,峰峰矿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响堂山秋收节”在北响堂景区隆重开幕。农民朋友们载歌载舞喜迎首届丰收节!

  • 2018/09/24  09:34:07

    点击查看微视频

  • 2018/09/24  09:27:00
    坐标:河北承德围场
     

     

    长城新媒体郝锦婷和武新杰中秋假期来到了承德市围场县八顷村,一起跟这里的扶贫书记过中秋,承德市围场县八顷村书记第一书记郭安治今年三月份克服与爱人孩子两地分居10年的实际困难,主动请缨带队到围场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舍小家为大家坚持在贫困地区,虽然中秋佳节不能与家人团聚,但是能让村民脱贫致富,自己的就是幸福的,记者自己也深受扶贫书记的这种牺牲小我,克服重重困难服务群众的忘我精神的感染,希望能把这种温暖一直传递下去。

  • 2018/09/24  08:57:00

    坐标:新疆梨城

    农历八月十五,已有十余只野生白天鹅飞临库尔勒市孔雀河越冬,成为梨城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今年8月中旬,河北经济日报记者孙学工积极响应国家支援新疆建设的号召,作为长城新媒体集团的一名新闻专业技术人员,飞越三千多公里来到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与来自的河北援友们、与巴音郭楞日报的同事们、与热情好客的巴州各族人民同工作、共生活,一个多月以来,已融入了这个和谐的新家庭,工作有序开展,环境基本适应,生活没有牵挂,请大家放心。本人期望在援疆期间,通过努力工作、积极奉献、展现风采,为河北争光、为集团添彩,成为巴州一道新的风景线。在中秋佳节之际,倍思家乡亲友、集团同事,这里祝各位节日快乐,身康体健,事业腾飞!欢迎大家都来大美巴州,亲身感受这里的和谐、美丽、文明、安宁!

  • 2018/09/24  08:40:06

    坐标:河北正定

     

    2018正定县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塔元庄盛大开幕,同时,全面展示新产品新技术,开展丰富多彩的农事体验、产品品尝、采摘垂钓等活动。

    ——网友@无忧居士

  • 2018/09/24  08:35:00

    月是故乡明,千古不变唯乡愁;

    细观天下事,你在何处过中秋?

    今天中秋,你是谁?

    今天中秋!你在哪?

    让我们分享你的喜悦,

    同一轮明月,

    让我们感受你的温暖,

    你的世界。

    我在这里,你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