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过节出行提示:邯郸这些易拥堵路段一定要注意!

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台即通客户端  姜楠
2018-09-23 11:09:21
分享:

  中秋节即将来临,邯郸市公布危险隐患路段和易拥堵路段,在此,邯郸交警提示广大市民外出时,一定要提前规划路线,通过以下路段时,切记安全行驶、减速慢行。

  重点危险隐患路段

  丛台区

  中华北大街新二中门口、309国道——高速西口处、人民路人大道口处。上述路口、路段车辆流量大,车速较快,人流较多,非机动车随意横过道路,易发生交通事故。车流行至此处应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

  邯山区

  危险隐患路段位置:滏河南大街南延线南环路立交桥至支漳河桥路段。

  危险隐患原因:滏河南大街与支漳河桥桥面上的机动车道没有隔离设施,多数去往南环路以及中华南大街的非机动车在匝道口逆行,且该匝道弯度较急,再加上匝道上驶入滏河南大街的机动车经常在急弯处超车,极易与逆行的非机动车发生碰撞,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

  安全建议:车速慢行,礼让行人与非机动车

  复兴区

  (1)赵苑公园南门附近即铁西大街丛台路交叉口附近,车流量增加易发生事故。

  (2)复兴商贸城东、西门即光华大街丛台西路交叉口和前进大街丛台西路交叉口,群众购买需求较高且为复兴区唯一的大型商场易发生事故。

  重点易拥堵路

  丛台区

  交通研判情况:节日期间群众出行多为游玩、购物,道路车辆通行流量较平时有较大幅度增长,主要集中在市区内公园景点(丛台公园、滏阳公园)、购物超市(美食林、阳光等)和繁华商圈(新世纪、天鸿、康德等)等休闲购物场所,目前辖区内浴新北大街维修道路,车辆需要绕行或缓慢通行,因此市区主干道可能出现道路车辆流量增多的情况。

  邯山区

  市区内道路畅通,预计没有明显长时间拥堵路段。受人们出行习惯影响,节日期间各大景区景点、繁华商业区等重点地区周边交通压力进一步增大,会发生短时通行不畅的情况。邯山区范围内广大市民出行尽量避开陵西和平路商业街,通过陵园路绕行。针对此种情况,大队会提前安排民警在节日期间加强

  对商业街巡逻管控力度。

  复兴区

  节假日期间复兴区主要干道流将显著增加。1.小型客车自驾出行将非常集中。2.节前将呈现道路客流最高峰。同时学生集中在9月21日下午放假,9月25日返校,及9月30日下午放假,10月8日返校,两个假期相间较短,期间学生流,探亲流叠加将形成客流高峰。

关键词:邯郸,易拥堵路段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