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京冀启动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区域合作

来源: 长城网  郭甜肖
2018-09-23 17:09:10
分享:

  交车仪式现场。  王铁军 摄

森林防疫站代表接受捐赠。 王铁军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郭甜肖)9月20日,2018年京冀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区域合作项目交车仪式在河北省香河县举办,北京市林保站向廊坊市广阳区森防站、张家口市森防站、承德市森防站、香河县林业局等7个单位捐赠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用车7辆(防控器械7套),标志着2018年京冀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区域合作项目正式启动。

  近年来,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首都生态涵养区建设步伐加快,我省绿化水平、档次积极与京津地区“零梯度”对接。但是,由于京冀地区受到春尺蠖、美国白蛾等森林病虫危害,尤其是今年以来杨扇舟蛾、杨小舟蛾的大面积爆发,对防治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防控车辆及设备的捐赠交接,将有效缓解河北防控车辆紧缺局面,对保障林业有害生物的及时防控起到积极作用。

  据介绍,在下一步工作中,京津冀各单位将继续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林业植物检疫检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切实加强森林资源保护,有效遏制检疫性、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传播蔓延。

关键词:京津冀, 森林, 防控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