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我们的节日·中秋】石家庄地铁建设者坚守岗位——确保顺利完成各项施工节点目标

来源: 长城网  王亚
2018-09-23 19:21:35
分享:

  长城网9月23日讯(记者王亚)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已成为与春节齐名的中国传统节日之一。对于常年漂泊在外的人来说,每逢佳节倍思亲。然而,在这万家团圆的节日,还有一群人,为了他人的团圆,甘做留守者,比如地铁施工建设的一线员工,比如他:中铁十局石家庄地铁2号线08标项目部技术主管——顾向飞

 

中铁十局石家庄地铁2号线08标项目部技术主管顾向飞站测量台前观测。

  今天是中秋小长假第二天,为了避开出行“交通高峰”,大多数人都早早起床,作为地铁工程的建设者,他们同样也很早就起床,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他们为了石家庄交通更通畅、市民出行更便利而主动放弃了休假,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生产一线上。

  顾向飞是技术主管,主要负责石家庄地铁2号线08标段地铁工程建设的质量把控、组织施工、技术交底、测量放样与相关内业资料整理等工作。目前他最关心的是按时完成9月25日西古城站B1出入口底板混凝土浇筑这一节点目标。

顾向飞有条不紊地用随身携带的尺子测量底板主筋间距。

  在铁道大学站B出入口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底板钢筋绑扎,顾向飞有条不紊地用随身携带的尺子测量底板主筋间距,确保主筋间距保持在规范的15厘米,如果发现不符合规范的,则马上安排工人进行调整。这样的质量把控工作需要他每天不间断测量上百根钢筋。

顾向飞工人进行技术交底,对照图纸认真告知工人下步工序的操作要点。

  在每天的施工班前会上,他对工人进行技术交底,对照图纸认真告知工人下步工序的操作要点,详细指导构件钢筋的位置关系、钢筋的绑扎方法及绑扎要求等内容。

顾向飞站在测量台上,确保施工中的位置准确,符合图纸要求。

  在秋日的艳阳下,他不断调整全站仪,一动不动站测量台上,确保施工中的位置准确,符合图纸要求。

07标项目部人员为坚守一线的施工人员送去了月饼,在工地上过了一个特殊的中秋节。

  记者了解到,中秋节、国庆节“双节”来临之际,为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顺利完成各项施工节点目标,确保省会地铁2号线如期开通,中国中铁近5000名建设者依然坚守在施工一线,他们主动放弃休假,在工地加班加点。08标盾构施工人员在运铁区间左线严格监控盾构施工,确保左线盾构按时接收。西古城站、铁道大学站管理人员认真做好工地管理,加强文明施工,确保工程建设有序开展。07标项目部人员为坚守一线的施工人员送去了月饼,在工地上过了一个特殊的中秋节。

关键词:河北 中秋节 坚守岗位 中国中铁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