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巨鹿县庆丰收活动在各乡村欢乐上演

来源: 长城网  齐彦红 郅凤霞
2018-09-24 22:50:20
分享:

巨鹿县南花窝村民新采摘的石榴。 巨鹿宣传部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郅凤霞)    果蔬趣味运动会、林下蘑菇知识竞赛、菊花台唱大戏、千人孝道饺子宴、晒秋活动……9月21日至25日,一场场别开生面的庆丰收活动在巨鹿县各乡村欢乐上演,现场气氛火爆,欢声笑语不断。“巨鹿乡村处处是秋趣之美!”

  据介绍,首届巨鹿旅发大会暨农民丰收节,设计了旅游商品及农特产品博览会、红色小镇晒金秋、古礼祭月、“一路风情、唱响丰收”、庆丰收赶大集、首届巨鹿菊花节、“巨鹿苹果红了”——苹果收获之旅、“美丽漳河文化溯源”老漳河休闲旅游等40项娱乐旅游活动。

  走进巨鹿县纪家寨村沙土岗农场,只见10多名工人正抡起竹竿,猛劲儿打起枣来,片刻间,树下哗哗掉了一地的“红玛瑙”。“今年紫枣树结的大紫枣个头大、味甘甜!”沙土岗农场负责人解华涌说,巨鹿县的大紫枣核小肉厚,适宜制干,含糖量高,并富含维生素c和多种氨基酸,特别受消费者欢迎。

巨鹿县孔寨村陶菊园沏下菊花茶供游客免费品尝。 巨鹿宣传部 供图

  金秋硕果累累,独具风韵的美丽乡村吸引了城里人的目光,农产品也拓宽了销路。该县南花窝村、悠香园、巨成农业观光园有着丰富的林果资源,眼下正值苹果成熟采摘期,该县适时推出了“巨鹿苹果红了”特色果品采摘活动。“俺村种植苹果树1600余亩,有红富士、红星、黄元帅等十多个品种,年产量400万公斤,今年游客慕名前来采摘游玩的特别多。”南花窝村干部李廷恩说。

  近日,巨鹿“巨鹿金银花”被农业农村部评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100个品牌农产品之一。“古郡皇金丝皇菊”荣获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银奖。

  在巨鹿县孔寨村陶菊园“古郡皇金丝皇菊”产地,田间大棚内一株株菊花排列整齐,或含苞待放,或花开正艳,小径旁边有菊花茶艺表演,不远处是菊花台四股弦戏曲演出……这可游可品的秋色美景吸引了众多农民和游客驻足。金银花园艺小镇建设的全国首个金银花展览馆,对金银花盆栽和根雕进行了艺术展示。苏家营镇楼张镇村广场上村民载歌载舞,给承载贫困农民致富希望的“托管代养”肉牛带上了大红花,展示农业发展成果,庆贺农民丰收节。

关键词:丰收节,旅发大会,巨鹿县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