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钢铁研究总院唐山分院正式揭牌

来源: 长城网  冯喆
2018-09-26 08:36:49
分享:

活动现场。冯喆 摄
唐山市市长丁绣峰致辞。冯喆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冯喆)   9月25日,“钢铁研究总院唐山分院、院士工作站”授牌仪式暨“绿色钢铁、数字钢铁”专题讲座活动在唐山举行,本次授牌活动标志着钢研院正式落户唐山市路南区,同时,也是唐山市加快钢铁产业转型升级、加快钢铁企业向优质高端转型,建设钢铁强市的一项重要举措。

  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院士、中国金属学会理事长干勇,唐山市市长丁绣峰,钢铁研究总院常务副院长田志凌,中国金属学会秘书长王新江,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展与科技环保部副主任姜尚清,钢铁研究总院副总工程师、唐山分院院长曾加庆等出席了活动。

干勇理事长向路南区区长张秀新授牌。冯喆 摄

  据了解,钢铁研究总院是国资委所属、国内钢铁行业最大的综合性研究机构,建院60多年来,与国内诸多地区和企业都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

  唐山是中国钢铁产能最集中的区域,是中国乃至世界的钢铁之都,重工业的区域特色鲜明。  

活动现场。冯喆 摄

  据了解,未来几年,钢铁研究总院将在唐山市委、市政府倡导的“凤凰引智计划”、“四个一”行动计划要求的基础上,重点支持唐山分院的建设和运行,与各家钢铁生产企业、用户单位携手,致力于推动区域产业的产品技术升级与环保技术升级,为唐山、河北、环渤海区域钢铁产业的绿色化、智能化发展贡献力量。

  揭牌仪式后,干勇理事长还就“钢铁工业绿色化、智能化发展”进行了专题讲座,对唐山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深入地阐述。

关键词:钢铁,研究,唐山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