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梁惠玲 > 重要会议

王东峰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宣传贯彻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四建磊
2018-09-26 09:13:34
分享:

  王东峰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宣传贯彻纪律处分条例

  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许勤叶冬松赵一德等发言

  9月25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这是会议现场。记者庞晓玮 摄

  9月25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充分发挥省委常委会的示范带动作用,带头严肃党的各项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和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马森述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就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讲解。省领导许勤、叶冬松、赵一德、梁田庚、梁惠玲、范照兵分别作交流发言,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和工作打算。

9月25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这是会议现场。记者庞晓玮 摄

  王东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作风建设破题开路,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继2015年修订后,党中央再次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修订,进一步突出了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加强纪律建设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纳入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专题和干部培训课程,作为各级党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真正熟悉掌握运用,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王东峰强调,加强纪律建设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必须一以贯之、传承发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利器,必须越抓越严、越拧越紧;是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重要保障,必须挺在前面、落到实处。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加强纪律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王东峰强调,要严肃各项纪律规矩,严格执行《条例》,真正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行动。一要严肃政治纪律,坚定自觉地落实“两个维护”。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对党绝对忠诚,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持续深化政治性警示教育,坚决肃清周本顺、杨崇勇、张杰辉等人恶劣影响。二要严肃组织纪律,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认真履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组织人事制度,自觉执行党组织作出的重大决定。三要严肃廉洁纪律,坚守拒腐防变的底线。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始终敬畏组织、敬畏法纪、敬畏群众,切实做到慎重用权、廉洁用权、守法用权,坚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四要严肃群众纪律,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坚持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密切联系群众制度,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最不满意的地方抓起,全力抓好冬季清洁取暖,持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不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赢得民心。五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按照规定和程序办事。坚持依法行政,坚决整治“四风”,严格工作程序,认真对待每一天,认真对待每一个人,认真对待每一件事,不断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六要严肃生活纪律,始终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切实加强家庭家风建设,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

  王东峰强调,要认真履行贯彻《条例》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推动党的纪律建设取得扎实成效。省委常委和省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要求党员干部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党员干部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主动接受纪律约束和各方面监督,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带动全省上下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齐心协力把首都政治“护城河”打造得更加牢固可靠,为开创河北各项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武警河北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其他省级干部;省政府秘书长;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石省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省属重点骨干大学党委书记,中直驻冀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关键词:王东峰,理论学习,纪律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