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中国白沟国际箱包博览会开幕 参展商达2100家

来源: 长城网  李艮春
2018-09-26 18:38:46
分享:

开幕式现场。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李艮春)    9月26日,2018中国白沟国际箱包博览会在保定白沟新城开幕。博览会以“新白沟 新市场 买全球 卖全球”为主题,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和保定白沟新城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博览会为期三天,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联动的形式,举办中国白沟进出口商品展、中国白沟箱包采购狂欢节、白沟箱包老板娘新品发布、中国白沟日用品展、和道动批秋冬服装采购节、中国白沟鞋帽采购对接会、首届白沟电商博览会、白沟电商高峰论坛等活动,市场联动面积16.7万平方米,参展商2100家。

  站在新起点 赋予新使命

  开幕式上,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指出:“近年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以及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白沟新城不断地被赋予新的历史责任,随着雄安新区的设立,又为白沟带来了新的机遇。”

  商务部原副部长张志刚发表精彩的主旨演讲,深度剖析了“一带一路”倡议为我国各方面发展所带来的机遇和动力、中美贸易战对中国企业的影响以及白沟企业和产品走出去的相关建议。

  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与白沟新城管委会共同发起设立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商贸试验基地”在开幕式上正式揭牌。该基地建设内容包括在白沟建立探讨区域协同发展的议事机制,如定期举办京津冀协同发展商贸研讨会,探讨新情况、分享新趋势;将白沟打造成商贸新模式的试验平台,如依托实体市场,在设计、会展、电商、物流、金融等方面进行资源整合,尝试创造新的商贸“物种”;将白沟的试验成果进行推广,成为区域商贸转型升级的样板,并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白沟方案。

  为打造白沟自身的国际营销网络,帮助白沟本地以及周边地区的优质产品远销海外,实现进出口贸易便利化。“白沟海外合作中心”首批合作伙伴在博览会期间正式签约,白沟国际贸易的“海外战舰”顺风起航。

  时尚点亮白沟 乐享全球优品

  进口商品展是本届博览会的一大亮点。本届博览会邀请欧洲设计学院领衔设立欧洲时尚馆,来自意大利和法国的多家时尚类企业携欧洲当季流行的服装、皮具、首饰集体亮相白沟。

  同时,日本、韩国、南非、捷克、智利、格鲁吉亚、澳大利亚、西班牙、塞尔维亚等国家馆以及非洲、东南亚等大区馆则展出涵盖服装、日用品、美妆、食品、红酒、工艺品等多个品类的商品,为白沟和周边市民以及前来洽谈合作的采购商奉献了一场琳琅满目的国际盛宴。

  思想碰撞 五城联动

  第二届国际市场合作白沟论坛于9月26日下午召开,主题为“创新合作 行稳致远”,商务部原副部长张志刚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贝宁驻华大使馆公使欧如·耶里玛、商务部研究院市场所副所长白明、中国皮革协会顾问叶香菊、隆基泰和置业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嵩泓、国竞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张阁等专家学者、行业领导、企业家围绕国际经贸合作、服务和对接雄安新区、产业提档升级等议题分别展开主题演讲,为白沟未来的发展分享经验、建言献策。

  五城联动是本次博览会的又一大特色。和道国际箱包交易中心、白沟国际商贸城、和道国际动批服饰广场、新中天鞋帽城、速通电商产业园等五个白沟专业市场积极参与联动,举办了中国白沟进出口商品展、中国白沟箱包采购狂欢节、白沟箱包老板娘新品发布、中国白沟日用品展、和道动批秋冬服装采购节、中国白沟鞋帽采购对接会、首届白沟电商博览会、白沟电商高峰论坛等活动,联动面积共计16.7万平米,参展商2100家。

博览会现场。 李艮春 摄

  据了解,2016年9月,经商务部等8部委联合审批,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正式获批。截至2018年8月底,白沟新城出口总值达到43566万美元(折合人民币29.89亿元),同比增长53.01%。被誉为“中国箱包之都”的白沟,依托千亿级的箱包产业基地和专业市场集群,已成为承接北京产业转移和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前沿阵地;近年来又先后获批成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和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雄安新区的建设与北京第二国际机场的落成,将加速白沟的城市发展与产业提升。

关键词:白沟,箱包博览会,开幕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