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造价信息管理平台正式启用

来源: 长城网  张秀娟
2018-09-26 20:26:2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秀娟 通讯员 王宝松)从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9月起,河北省造价信息管理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集建设工程材料价格信息采集、编辑、审核、发布、交流于一体,各设区市、省直管县可统一使用。

  河北省造价信息管理平台依照河北省建筑安装材料市场价格信息基础材料库,统一类别和名称,每月采集整理工程建设相关材料市场价格信息,不定期增加新材料新设备,淘汰落后产品。

  平台价格信息来自全省造价信息员通过市场调研采集的各地建筑安装材料价格信息,信息发布前各市之间可互相对比,以消除误差。平台的使用,解决了多年来我省各设区市单独采集整理发布当地建筑材料价格等造价信息,自成体系,发布的材料名称、计量单位不尽相同,以及因缺乏直接的沟通渠道,相邻地域个别材料价格出现不合理差距等问题。

关键词:信息,管理平台,启用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