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董仚生 > 重要会议

董仚生:进一步完善执行联动机制 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

来源: 河北日报  张淑会
2018-09-27 09:41:52
分享:

  9月25日,全省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大会在省法院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执行联动机制,大力开展“燕赵利剑”集中专项行动,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省法院院长卫彦明、省检察院检察长丁顺生等出席会议。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凯主持会议。

  董仚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政治责任。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进一步规范执行工作程序,对每一起案件做到全程留痕、全程公开、全程监控,全力维护司法权威和公信力;进一步运用现代化科技手段,建立互联互通的“点对点”网络查控系统,实现查人找物“一网打尽”;进一步强化联合信用惩戒,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全面限制,营造守法诚信的法治环境;进一步加大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以及妨害公务等涉执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保持对抗拒执行的强大震慑。

  董仚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严肃工作纪律,强化督查问责,加强队伍建设,做到保障有力,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综合治理工作格局。

关键词:董仚生,联动机制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