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2018年“京津冀招才引智大会” 现场火爆  吸引3500余名高层次人才参会

来源: 长城网  董达
2018-09-27 21:16:30
分享:

  2018年“京津冀招才引智大会”现场。董达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达)9月27日,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河北省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保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承办的2018年“京津冀招才引智大会”在保定市举办,来自京津冀的214家企事业单位共提供6372个就业岗位,吸引了3560名博士、硕士等各类高层次人才参会,用人单位共收取7100余份简历,达成就业意向率27.1%。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招聘现场,前来应聘的大学生在招聘会场外排起了长队,为防止意外发生,会场入口处的安保人员对人流进行管控。“排了大概40分钟的队才进到会场,没想到这个招聘会这么火!”特意从北京赶到保定参会的中国农业大学学生吕亚飞说。

  会场内人山人海,大学生期待毕业后能顺利就业。“我和同学一起从石家庄坐高铁参加大会,发现有河北省社会科学院、雄安集团等很好的单位出现在大会现场,也给对自己专业有需求的公司投了简历。”河北师范大学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研三学生梁帆告诉记者,虽然自己明年6月才毕业,但现在毕业生就业压力很大,参加这次大会是希望在自己毕业前能顺利就业。

  2018年“京津冀招才引智大会”现场。董达 摄

  行业、产业发展的情况往往决定着对相关专业人才需求的数量。“我的专业研究方向就是钢铁,就业局限性相对较大,最对口的就业行业就是钢铁企业,但近年来,河北省乃至全国钢铁企业发展相对低迷,不仅使就业压力增大,而且在薪资待遇方面远达不到其他工科专业博士生的标准。”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生吴萌告诉记者,虽然自己专业对口的是钢铁行业,但就钢铁企业目前发展形势来看,正考虑在科研院所、高校、汽车企业等与所学专业相关的行业就业。

  用人单位工作人员翻看求职者简历。董达 摄

  “目前河北省对机械制造、装备制造、新能源等符合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相关的专业人才需求量相对要多一些。”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副主任吴锁柱说。

  作为本次大会主要内容之一的项目对接环节,大会征集了70个河北省重点产业项目,为36个项目联系对接京津高校科研院所专家、中科院专家、省百人计划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省管优秀专家、省巨人计划专家、省三三三工程专家共计49人,项目现场签约数13项、达成意向数15项。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京津冀招才引智大会”是“河北省高层次人才引进系列活动”之一。大会致力于开展京津冀区域高层次人才智力交流活动,助力推进京津冀人才协同发展,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提供人才智力支持。

关键词:人才,招聘,就业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