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袁桐利:高标准推进示范区建设 打造一流生命健康产业集群

来源: 河北日报  孙也达
2018-09-28 10:24:26
分享:

  9月26日,受省长许勤委托,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在秦皇岛市主持召开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示范区建设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

  袁桐利指出,建设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具体实践,是培育河北竞争新优势的战略举措。2016年9月示范区设立以来,秦皇岛市和省直有关部门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科学谋划、周密组织,推动示范区建设取得初步成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把示范区规划好、建设好、发展好,打造一流生命健康产业集群。

  袁桐利要求,要坚持高标准、高起点,加快编制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和专项规划、产业发展规划,科学布局健康服务业、健康制造业和健康农业。要抓好招商引资,深化与知名医疗健康机构合作,促进北京医疗、科研等机构向示范区转移。要积极先行先试,加强向国家部委汇报,争取一批新的试点政策。要优化发展环境,在企业设立、项目投资等出台硬举措,吸引生命健康产业在示范区集聚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秦皇岛市落实主体责任,省直部门加强政策支持,合力推进示范区建设。

关键词:袁桐利,示范区建设,生命健康产业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