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邢台桥东检察院开展第三季度“检察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18-09-29 09:41:52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 齐彦红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苏玉敏)9月27日上午,邢台市桥东区检察院开展了主题为“敬畏公益,守法经营”的“检察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邢台市人民医院院长陈树波;省人大代表、邢台市第三中学校长李德升;省人大代表、邢台市人民医院产科主任乔宗旭;省人大代表、邢台市公交公司驾驶员王海兴以及教育系统、卫生系统、建筑系统、各类媒体记者等共计30余人参加。邢台桥东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现民全程陪同。

三名讲师正在进行公益诉讼主题的“木兰有约”法制讲座。 齐彦红 摄

  各界代表先后参观了检察服务大厅、办案区、远程庭审室、警示教育基地,观看了无人机取证演示,更直观了解到检察院逐步实现信息技术化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走进“智慧检务”的新时代。

  新闻发布会上,邢台桥东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根英向与会人员通报了该检察院2018年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实效。今年以来,该检察院聚焦监督主责,围绕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在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等民生领域强化公益诉讼,为维护司法公正和司法权威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各界代表参观邢台桥东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 齐彦红 摄

  新闻发布会后,举办了公益诉讼主题的“木兰有约”法制讲座。邢台桥东区法制宣讲团“兰花组合”的三位讲师围绕什么是公益诉讼、公益诉讼在中国发展的局限、检察公益诉讼、企业的应对之策等几个方面,通过真实的案例、精致的幻灯片,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地给大家送上了一场丰盛的公益诉讼法律大餐。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对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有了更深入地了解,今后将坚持守法经营,关注公益,为检察公益诉讼助力!

关键词:新闻发布会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