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陈刚 > 考察调研

陈刚:全面抓好精准扶贫脱贫工作 决不让一个贫困人口掉队

来源: 河北日报  郭东
2018-09-29 09:55:02
分享:

  9月26日,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到包联村容城县容城镇后营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并调研精准扶贫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为科学精准的方法、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陈刚一行先后来到后营村低保贫困户文其林和张彩霞家中,与他们唠家常、谈收入、问病情,详细了解他们基本生活情况和驻村帮扶及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得知张彩霞一家是因病返贫,陈刚特意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全力做好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群众的帮扶工作。在后营村村委会,陈刚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容城县、容城镇关于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脱贫任务完成情况的汇报,并与干部群众深入交流。

  陈刚指出,新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确保精准扶贫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把保障群众利益摆在首要位置,逐户分析、分类指导,确保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让每一个贫困群众都能共享新区发展红利,让每一个雄安人都能与雄安新区共同成长进步。要健全完善目标责任制体系,进一步夯实责任,细化分工,强力推动工作落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关键词:陈刚,扶贫脱贫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