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网友说事儿】群众办事又被“卡”住了 这次是办理石家庄地铁学生卡

来源: 长城网  曾丝雨 陈学涛
2018-09-29 19:09:1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曾丝雨 陈学涛 胡晓梅)近日,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接到石家庄市民赵先生的诉求,称他在给孩子办理地铁学生卡时,轨道交通公司要求必须学校统一办理,而学校现在又不给办理,让他感到很苦恼。

  赵先生介绍说:“去年孩子还在上小学,5月份时学校统一办理过地铁卡,但是当时没有这个需求,所以没有办。现在上了初中,我们想给孩子办个地铁卡,但老师告诉我们学校不统一办。我们联系了地铁公司,他们说有规定,只针对学校统一办理,个人没有权限办理地铁学生卡,我们也问了好多地方,都是这样的答复,我们是一点办法没有啊!”

  针对此事,记者来到石家庄市地铁1号线某站点的服务台进行调查采访,得到的是相同的答复——地铁学生卡不针对个人办理,只能由学校集体为学生办理。

  “我们也打过市长热线,他们也说交办了很多次,但是一直无法解决。为了办这个卡,我们还找学校开具了证明,但是也不管用,学校也没有为学生办理地铁卡的打算,给孩子办个地铁卡怎么就这么难呢?同样是公共交通为啥公交卡却可以自己去办呢?希望有关部门能早日给我们解决。”赵先生对记者抱怨道。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

关键词:石家庄,群众办事,地铁卡,轨道交通公司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