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戏台搭在家门口!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节目单戳这里

来源: 长城网  张艺萌
2018-09-30 08:14:12
分享:

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开幕式现场。记者骆梓炫摄

  长城网9月29日讯(记者 张艺萌)从9月28日起到10月19日,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将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14个省(区、市)的23个剧种31台剧目,为观众献上56场精彩演出。

  本次展演由中宣部文艺局、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主办,涉及秦腔、晋剧、豫剧、河北梆子、滇剧、西秦戏等23个梆子声腔剧种。展演剧目包括传统戏4台、现代戏18台、新编历史剧9台,以“传承、创新、精品、惠民”为主旨,旨在进一步传播、弘扬和交流创新梆子声腔艺术,推动地方戏曲传承发展,促进戏曲艺术整体繁荣。

  这些剧目不仅汇集了参演院团生旦净末丑各行的优秀演员,也展现了院团在坚持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扎根人民、深入生活的丰硕成果,是全国梆子声腔近年来优秀新创剧目的一次集体亮相。

  此次展演地点分别为石家庄大剧院大剧场和中剧场、石家庄丝弦剧院、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石家庄铁道大学剧场共五个剧场。为了让更多的观众能够走进剧院欣赏我国的传统艺术,此次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的票价相当惠民,具体价格为40元、30元、20元。今年展演的票可使用省会文化惠民卡购买,还能享受9折优惠。此外,由省委宣传部、河北广播电视台组织创拍的六集大型纪录片《中国梆子》也将于9月30日至10月4日在河北卫视播出。

  此次展演门票在线下和线上均可购买

  线下购票方式具体为:

  1、到省会文化惠民卡指定的18个购票点进行现场购买。

  具体为:石家庄大剧院、石家庄市丝弦剧院、石家庄市青少年宫会堂、石家庄市人民会堂、石家庄市金棕榈影城、洪顺曲艺社、河北省歌舞剧院、河北省杂技团、河北省话剧院、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河北交响乐团、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石家庄市京剧团、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石家庄市评剧院青年评剧团、石家庄市梆子剧团、河北省艺术中心、智达广告等。

  您可通过微信公众号“石家庄演艺公司”查询18个购票点的具体位置,选择离您较近的购票点进行购票。咨询电话:0311-87609236。

  2、到石家庄大剧院北门售票大厅票务中心现场选座购买。

  购票时间:9:30-18:00(演出日延长至21:00)

   线上购票方式具体为:

  1、登录“河北文化一卡通平台”网站或公众号“石家庄演艺公司”“河北演艺票务通”进行选座购票,然后凭短信取票码到18个购票点现场取票。

  2、登录票务网站聚橙网官方网站(www.juooo.com),选择石家庄站,搜索您要购买的演出剧目名称,线上选座购票,可选择快递到家或者现场取票。

  3、微信关注“石家庄大剧院”微信公众号,点击“立即购票”进入“聚橙官网”一键购票。

  4、拨打聚橙网全国订票热线400-185-8666或石家庄大剧院客服专线0311-87609277进行电话购票。

  “戏迷大舞台”“戏曲大观园”让你看过瘾!展演期间,除了剧场演出,河北博物院广场和石家庄西清公园也分别设立了“戏迷大舞台”“戏曲大观园”演出场地。《金声天韵一河北梆子艺术展》将在河北博物院北区5、6号展厅继续对公众开放。

关键词: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时代主旋律,石家庄大剧院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