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其他活动

新疆女孩收到河北省委书记回信
把巨大鼓舞转化为好好学习的动力

来源: 长城网  学工 洪坡 建设 新玉 明亮 馨兰
2018-09-30 09:04:23
分享:

      长城网9月29日讯(记者 孙学工 蔡洪坡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电视台记者 杨建设 梅新玉 甘明亮 马馨兰)“收到东峰爷爷的回信,我很激动,这是对我最大的鼓励。我一定不辜负他的期望,把回信的巨大喜悦转化为好好学习的强大动力,争取明年考上河北的大学。”9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英下乡喀尔巴格村高三学生、维吾尔族女孩排合日也·热依木江收到了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写给她的回信。

排合日也·热依木江一家人围在一起看信

  今年7月份,王东峰在新疆学习考察时,曾到访排合日也·热依木江家。鉴于排合日也·热依木江家是”因学致贫“,王东峰当场向排合日也·热依木江许下约定:“你要是能考上大学,我以个人的名义资助你上学。”

  王东峰许下的这个约定,让排合日也·热依木江深受鼓舞。

  中秋节前夕,排合日也·热依木江给王东峰书记写了一封信汇报了自己的学习、生活、思想情况。9月26日,王东峰回信勉励排合日也·热依木江把人生梦想同国家和民族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为民族团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9月28日中午,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书记李刚手中接过这封回信后,排合日也·热依木江和家人、亲戚朋友、老师同学一起,当即在自家院子里的葡萄架下,围在一起认真地看信。

排合日也·热依木江和老师、同学围在一起看信

  排合日也·热依木江用普通话朗读了回信内容,现场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我要用自己一言一行,团结和带动身边的同学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一颗维护民族团结、珍视民族团结的小小石榴籽。”排合日也·热依木江说。

  排合日也·热依木江的母亲也表达了对王东峰书记给排合日也·热依木江回信的喜悦之情,并再次欢迎王东峰书记到她家里做客。

  李刚表示,王东峰书记的回信,情真意切、立意深远,要在全州范围特别是在库尔勒市和州教育系统广泛学习宣传,充分领会回信精神和丰富内涵,以扎实的学习工作业绩回报王东峰书记的深切关怀。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和库尔勒市要关心和关注排合日也·热依木江的成长进步,要按照王东峰书记的要求,关心帮助排合日也·热依木江和家人的生活,让他们一家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学校和老师也要多关心和帮助排合日也·热依木江的学习,努力使她的成绩更上一层楼。同时希望更多的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学子努力学习,争取到河北省实现上大学的愿望,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父老乡亲争光,促进两地交流,增进河北人民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民的友谊。

排合日也·热依木江的同学们围在一起看回信

排合日也·热依木江在课堂上认真学习

  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给排合日也·热依木江的回信在排合日也·热依木江所在的班级也引起了热烈反响,同学们为她感到高兴,祝福她能如愿以偿。

新闻回顾:

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回信勉励新疆维吾尔族女孩  

把人生梦想同国家和民族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

中秋节前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英下乡喀尔巴格村高三学生、维吾尔族女孩排合日也·热依木江给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写了一封信,信中说:“亲爱的爷爷您好:我是您的新疆孙女排合日也·热依木江。难忘而有意义的暑假结束了,我进入了紧张的高三学习生活。·······”  【点击查看】

关键词: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