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西清公园惊现梆子声腔广场演出
戏迷有福啦! 听说还有好多场

来源: 长城网  张艺萌
2018-09-30 09:45:04
分享:

 石家庄西清公园广场宣传演出活动现场。记者 张艺萌 摄

  长城网9月29日讯(记者 张艺萌)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活动9月28日在石家庄展开,此次展演将持续至10月19日。为了推动形成台上台下、剧场内外交流互动、延展深化的良好效果,展演期间组织戏曲进校园、梆子声腔票友汇演、广场宣传演出活动等群众性文化活动。

 广场布置“戏曲服饰展示区”。记者 张艺萌 摄

  其中,广场戏曲演出活动本着“天天有演出、周周有大戏”的原则,在石家庄设立河北博物院广场“戏迷大舞台”和西清公园“戏曲大观园”两个演出场地,活动期间邀请省、市、县专业院团和石家庄市戏迷票友协会、社团组织等艺术团体带来精彩梆子戏曲表演。

 广场上的梆子戏曲主题布景。记者 张艺萌 摄

 广场上的梆子戏曲主题布景。记者 张艺萌 摄

  9月29日下午,石家庄西清公园的人群在展演之前就早早被布置的“梆子戏曲主题场景”吸引过来。下午4时伴着观众热情的掌声,石家庄京剧票友协会的《戴诺》选段——“山风吹来一阵阵”精彩上演。梆子戏曲在广场上的演出,突出了梆子文化的互动性和体验性,戏曲艺术不再只是舞台上的表演,而是走下“神坛”,更加贴近观众,也更加好玩。

  广场宣传演出活动将从29日开始,国庆七天不间断。时间地点为,每天上午9:30在河北博物院广场,每天下午16:00在西清公园。29日的演出曲目为:《戴诺》选段“山风吹来一阵阵”; 《坐宫》选段;《沙家浜》选段“定能战胜顽敌渡难关”;上《红灯记》片段“痛说革命家史”;上《钓金龟》片段;《贵妃醉酒》选段“海岛冰轮”;《沙家浜》选段“智斗”。

  据悉,30日的表演为:快板《十八愁》;相声《报菜名》;相声《杂学唱》;相声《开心一刻》;魔术《梦幻时刻》。

  家住新华区的李敏致告诉记者,邻居说这里有精彩戏曲演出,自己就赶来了,还带着小孙子。来到活动现场后又听说国庆七天中天天有戏看,简直太高兴了。

 观众看戏热情高涨。图为戏迷刘凤荣。记者张艺萌摄

  “我就住在西清公园附近,跳广场舞的时候,发现这里有活动,记好时间就按时过来看。现场看戏真是太有感觉了,这样的活动真好。”戏迷刘凤荣告诉记者。

关键词:广场戏曲,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戏曲大观园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