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他们】一个舞者的成长之路 痛并快乐着

来源: 长城网  颜楠
2018-09-30 22:15:00
分享:

 

  拉丁舞者对体型和体能要求都很严格,他们身材均匀紧实,肌肉线条和谐,富有力量,不是那种单薄孱弱的瘦。田丹妮说她们的日常训练非常辛苦,每天早上5点起来训练体能,平板支撑一般都是两个半小时,高强度的练习经常会导致他们受伤,“真的很不容易,你看我现在才21岁就腰肌劳损,十个脚趾甲就没长好过,都是伤,而且为了保持体形,一天只吃一顿饭,这些事儿对于我们跳舞的来说都习以为常了。”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尽管很多人都听说过这句话,但是很多事只有当你亲身经历之后才能体会这句话背后的含义。在学习舞蹈的过程中,有时会痛得叫人撕心裂肺,汗水从额头上大颗大颗地流下来,但田丹妮说,“真的很喜欢拉丁舞,不想放弃自己的梦想,也不想让妈妈失望,每次受伤我就是哭着也要坚持下来。”

 

  所有的付出不会白费,进入到大学后,田丹妮相继获得了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国家级教师、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国家级裁判等资质。现在正读大三的她在石家庄一家艺术学校实习,主要工作就是教高考班的艺术考生们跳拉丁舞。虽然是个实习老师,但是她在这个特别受欢迎,大家都亲切的叫她“老师姐姐”。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他们,拉丁舞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