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他们】一个舞者的成长之路 痛并快乐着

来源: 长城网  颜楠
2018-09-30 22:15:00
分享:

 

  田丹妮现在任教的班级主要是针对艺考的专门训练班,都是高三即将参加艺考的孩子,大多数孩子刚来的时候舞蹈基础薄弱,都得一点点矫正,“刚见到这些孩子的时候发愁的不行,一个个不但基础差,而且学习态度也不好,都是一些在原学校的‘问题’学生,不服管教。”说起这个田丹妮苦笑道。

 

  刚开始教课的时候,面对这些学生,她需要从最基础动作开始教起,站姿、出脚的位置甚至于音乐节奏,这些最基本动作要领都需要练习了好久,而且每次上课都会花很多时间来复习,最关键的是这些孩子们刚开始的时候都很难管教,每次上课她为了纠正节奏,使劲的的打着拍子,Three,恰恰,One……这样的节拍喊得她嗓子都哑了。

  田丹妮的付出学生们都看得到,同时也被她的专业技能所折服,大家慢慢的都开始认真练习。“从给他们上第一节拉丁课开始,他们的动作神情,我都非常感同身受。他们正在经历一个形体塑造、舞蹈技巧、个人气质的升级蜕变过程。拉丁舞的成功与老师的严格息息相关,老师对你要求不严格,就是对你不负责,别去抱怨,也别埋怨你的老师,拉丁舞是你自己的选择,艺术只看的专业技能!”

 

  说到毕业以后的打算,田丹妮说道:“我想继续学习深造。”在田丹妮的意识里,只有加强学习,拓宽视野、更新知识,不断提升自身的学识水平,才能不被时代淘汰,而且这样也能把最核心、最精髓的专业知识传递给学生。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他们,拉丁舞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