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因为月度空气质量指数连续3次不降反升 唐山5县区被公开约谈

来源: 长城网  张艺萌
2018-09-30 22:12:02
分享:

  长城网9月30日讯(记者 张艺萌)记者从河北省环保厅获悉,29日下午,省环保厅第三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和唐山市政府联合召开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约谈会,针对2018年上半年,月度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变化幅度或PM2.5平均浓度值同比不降反升累计3次问题,对唐山市的路北区、路南区、古冶区、乐亭县、滦南县等5县区进行公开约谈。

  会议期间,被约谈的路北区等5个县区政府主要领导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就月度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变化幅度或PM2.5平均浓度值同比不降反升累计3次问题作出深刻检讨。

  会上要求,要突出目标导向,确保圆满完成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要加大治企、治煤、治尘、治车力度,要进一步采取措施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要坚决守住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这个底线。要针对环保部及省市督察发现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迅速落实整改,要尽快找到症结,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和时限要求,迅速整改到位。

  被约谈的路北区等5个县区政府主要领导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问题整改,以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为重点和主要抓手,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清、准、高、快、狠”的要求,抓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打好蓝天保卫战。

关键词:唐山市,公开约谈,迅速整改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