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深切缅怀先烈丰功伟绩 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河北各地举行公祭烈士活动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8-10-01 08:29:22
分享:

  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河北省各地纷纷举行公祭烈士活动,广大干部群众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传承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在对英烈的永远铭记中汇聚起接续奋斗的强大力量,坚定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信心决心。

  鲜花敬英烈,歌声祭忠魂。金秋的冀东烈士陵园格外肃穆,庄严的烈士纪念塔巍然屹立,塔身正面镌刻的“为人类解放事业而牺牲的烈士们永垂不朽”大字熠熠生辉。唐山市在这里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上午9时30分许,敬献花篮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全场肃立,集体默哀。默哀结束,少先队员献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随后,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身着戎装的武警战士,擎起花篮,正步向前,将花篮摆放在纪念塔前。市领导及社会各界群众一同瞻仰了烈士纪念塔,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追思和怀念。

  当日上午,秦皇岛市四大班子领导、驻秦部队代表、烈士家属、老战士代表、企业职工、学生等450余人在秦皇岛烈士陵园举行了公祭活动,缅怀革命英烈的英勇事迹。沧州市举行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市四大班子领导来到市烈士陵园,与全市各界代表1300多人一起,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衡水市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参加仪式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把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化作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邯郸市四大班子领导与全市各界代表一同来到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向人民英雄纪念墓敬献花篮,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

  英雄虽逝,精神长存。在涉县烈士陵园,社会各界人士向烈士墓和纪念碑敬献花篮,为每一处墓地除草、献花、培土。在新河县董振堂事迹陈列馆,来自社会各界的200余人齐聚振堂广场参加公祭活动,昔日董振堂将军忠爱国家、追求和平、无私无畏、舍身为民的英勇事迹让大家心潮澎湃。

  广大干部群众在缅怀与追思中,精神得到洗礼,决心更加坚定。大家表示,是先烈们用生命和热血换来国家独立、民族解放,换来人民幸福、生活安康,我们一定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关键词:缅怀先烈,公祭,烈士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