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赵一德在石家庄栾城区调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 河北日报  
2018-10-02 06:54:08
分享:

  赵一德在栾城区调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时强调

  牢牢把握农业农村现代化总目标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

  9月26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到石家庄市栾城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农业农村现代化这个总目标,牢牢把握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这个总方针,牢牢把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这个总要求,牢牢把握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这个制度保障,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让农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赵一德先后到栾城区天山国家农业公园项目现场、柳林屯村、龙化村,详细了解产业发展、特色小镇建设等,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对栾城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给予肯定,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工作。

  赵一德强调,要以规划为引领,坚持城乡统筹发展、融合发展,完善和落实“五级两规一导则”,合理确定城市、小城镇和乡村的功能定位,高标准建设特色小镇、美丽乡村。要以改革为动力,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投融资制度改革、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供销合作社改革,不断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要以党建为保障,抓住换届契机建强村“两委”班子,完善乡村治理体系,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赵一德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在补短板上下功夫,在创特色上下功夫,在培育典型上下功夫,在政策创新上下功夫,特别是突出抓好特色产业培育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着力发展优质高效农业,积极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理、“厕所革命”、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加快补齐产业发展、生态建设、人才技术、乡土文化等短板。

关键词:调研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