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考察调研

王东峰在秦皇岛市调研检查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四建磊
2018-10-03 15:35:33
分享:

  王东峰在秦皇岛市调研检查时强调

  深化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环渤海港口群建设

  加快推进秦皇岛港转型升级

  10月1日至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利用国庆假期时间到秦皇岛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秦皇岛港第六分公司卸车机房详细了解煤炭码头转型改造情况。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赵威摄

  10月1日至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利用国庆假期时间到秦皇岛市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化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环渤海港口群建设,精心做好秦皇岛市规划修编,扎实推进秦皇岛港口转型升级,努力把秦皇岛港建设成为高水平现代化国际港口,把秦皇岛市打造成为一流国际旅游城市。

  10月1日至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利用国庆假期时间到秦皇岛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秦皇岛港第六分公司卸车机房详细了解煤炭码头转型改造情况。记者 庞晓玮 摄

  王东峰先后到秦皇岛港第六分公司卸车机房、秦皇岛港西港区帆船游艇港,详细了解煤炭码头转型改造情况。王东峰要求,河北港口集团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港口功能定位,精心编制港口转型规划,大力发展临港产业,推动港口转型升级不断迈上新台阶。随后,王东峰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省发改委、秦皇岛市、河北港口集团、唐山市有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10月1日至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利用国庆假期时间到秦皇岛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秦皇岛港西港区帆船游艇港详细了解煤炭码头转型改造情况。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指出,秦皇岛市和河北港口集团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同心同德、齐心协力,着眼未来、立足当前,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港口转型升级和煤炭运输结构调整迈出新步伐,港区“旧貌换新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王东峰强调,要始终坚持政治站位,持续用力推进秦皇岛港转型升级。要把秦皇岛港转型升级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立足历史现实,着眼未来发展,坚持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与时俱进,从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建设世界级城市群、环渤海港口群,以及按照城市功能定位特点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来认识,扎实推动秦皇岛港转型升级取得新成效。

  10月1日至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利用国庆假期时间到秦皇岛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记者 庞晓玮 摄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统筹协调,有力有序有效推动秦皇岛港口煤炭运输有序转移。要科学制定方案,坚持先立后破,坚决服从服务于全国大局,确保“北煤南运”大通道安全畅通。要强化河北港口集团与秦皇岛市的协同配合,坚持减存量、控增量,有序推进。要整合港口资源,按照先内后外和市场化运作的思路,加强顶层设计,分步组织实施,不断提升曹妃甸煤炭运输转移承接能力。要积极主动协调解决铁路运力,优化秦皇岛港和曹妃甸港集疏运体系,全面提升港口吸引和辐射带动功能。

  王东峰强调,要精心科学编制秦皇岛市城市规划和秦皇岛港规划,学习借鉴雄安新区先进经验,编制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城市规划,优化东港区和西港区功能布局,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大力发展旅游、港口现代物流、集装箱运输、进出口贸易等产业,加强对腹地的辐射带动,加快临港产业发展步伐,实现东港区和西港区全面转型和错位发展。

  王东峰强调,要严格责任制度,省委、省政府分管领导牵头抓总,唐山市、秦皇岛市和河北港口集团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负责,省直有关部门分工协作、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各项任务如期落实到位。

  省领导袁桐利、高志立、王浩参加调研检查。

关键词:王东峰,秦皇岛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