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喜迎国庆 长城网友走进动博会感受二次元世界

来源: 长城网  郭晶璇 冯硕
2018-10-03 19:08:00
分享:

长城网友在动博会现场。网友“我爱红玫瑰”摄

  长城网9月30日讯(郭晶璇 冯硕)2018中国·石家庄第十三届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下文简称“动博会”)于9月30日至10月4日在石家庄解放广场举行,长城论坛30名网友如约走进活动现场,感受二次元世界。

国风动漫形象痛车展。冯硕 摄

  “国风痛车展”作为本次动博会亮点亮相现场,10辆不同的痛车样式各异,最火爆的动漫形象展现在车体上。活动期间,痛车在城市主干线巡游,每辆痛车上都会有专业级嘉宾COSER现场助阵。

  据悉,痛车文化发源于日本,属于ACGN文化的一种。最开始在日本,对ACGN文化有爱的人们为了彰显自己的个性,将自己喜爱的动漫角色、或者一些标志之类的字画贴在车上作为装饰。

动博会上的coser。网友“东方旭”摄

动博会上的coser。网友“润雨”摄

  除了痛车展,活动现场看点多多,国际知名COSER、七大著名IP联展、十大漫画家齐聚、系列赛事、亲子互动游戏、动漫衍生品创意市集等等,不仅吸引了大量漫迷的追捧,还吸引了大批家长与孩童们的蜂拥而至,在城市中掀起动漫文化热度。

动漫画家现场作画。网友“时刻顶新”摄

小朋友被卡通动漫形象吸引。郭晶璇 摄

  网友“紫紫藤”对记者说:“今年的动漫展真的是太精彩了,COSER们也特别敬业,再加上与去年不同的痛车,简直太完美了,COSER们的神情和服饰与去年相比更注意细节,希望随着动漫游戏在石家庄的发展,咱们石家庄的动漫团体也会不断壮大和进步。”具有敏锐的洞察力和空间想象力于一身的摄影师们不放过COSER摆拍的每一个镜头,相机“咔咔咔”声不断,记录了动博会每个精彩瞬间。

网友记录精彩瞬间。冯硕 摄

  本次动博会将持续五天,巡游时间为9月30日至10月4日,没到现场的网友也不必遗憾,动博会精彩瞬间将展示在长城论坛摄影板块,广大网友可透过屏幕欣赏。

关键词:动博会,网友,活动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