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国庆假期石家庄市交警坚守岗位 为你排忧解难

来源: 长城网  张霖
2018-10-04 23:25:24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张霖)10月3日是国庆长假的第三天,石家庄市交警全天24小时轮流坚守在岗,疏堵保畅,恪尽职守,让你出行无忧。

失主写的感谢信。石家庄市交管局供图

  10月1日下午4时左右,正定交警大队燕赵岗民警执勤时捡到一个钱包,钱包内装有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执勤民警立即通过对讲机将情况告知附近岗点执勤民警,看看是否有人求助,寻找丢失的钱包。同时,联系执勤骑警携带证件到移动公司查询失主联系方式,经过多方查找最终联系到失主,将证件及时归还。

失主领取丢失的文件袋。石家庄市交管局供图

  10月2日11时许,有市民在钓鱼时发现水面上漂流着一个文件袋,赶紧捞起来,并交到了环城大队裕翔南警务站。

  经民警查看,文件袋内有营业执照1份,公章3枚,私章1枚和身份证复印件3份。随后,民警通过文件袋内身份证复印件,查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并电话联系失主,核实完信息后,通知他尽快来取。

  当日下午14:45分,失主到警务站把文件袋取走。

交警帮助司机将抛锚车辆推至路边。石家庄市交管局供图

  10月2日11时许,鹿泉交警大队民警在执勤时,发现一辆银灰色面包车停在了路中间,司机神色焦急。执勤民警见状上前去查看原因,原来是车辆半路抛锚。为了不影响交通,民警立即帮助司机将车辆推至路边,又主动帮司机联系了修理人员后才回到工作岗位上。

交警将受伤小女孩送到正定县医院。石家庄市交管局供图

  10月2日下午4点30分左右,在河北大道嘉年华停车场入口处,一名游玩的小姑娘因事故肩部受伤。正定交警大队民警一边快速处理事故,一边安排机动中队交警第一时间将受伤小女孩送到正定县医院医治。经检查,小女孩身体并无大碍。

  警用摩托车为民解忧。石家庄市交管局供图

  10月2日下午18时20分,正在执勤的正定交警大队民警接到群众求助,一位女士的女儿因病正在医院紧急抢救。刚刚接到医院通知的女士因为车流量大,打不到车而焦急,于是向交警求助,希望能够帮她尽快赶往医院。执勤民警立即呼叫在附近巡逻的骑警,骑警驾驶警用摩托车顺利将这位女士送到了医院。

关键词:石家庄,交警,国庆,假期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