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谁来为张家口机关事业单位临时工养老保险买单?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8-10-06 20:50:1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日前,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收到赤城县镇宁堡乡上班的袁女士反映自己辛苦上班18年,每月工资600元,今年56岁的她在今年5月底就可以退休,可她退休养老保险却出现问题。

  袁女士告诉记者,2001年8月,她被镇宁堡乡政府招聘到食堂工作,工资300元/月,并承诺给上养老保险。除了在食堂工作外,后又负责乡党委书记和乡长的办公室卫生工作,月工资又给加了50元。为了挣几百元钱工资,她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一直以来勤勤恳恳工作。

  后来因为食堂吃饭人多、工作量大等原因,她得了黑变病(一种多发于颜面、颈部、四肢等暴露部位的弥漫性色素沉着为特征的皮肤病,最典型的症状就是皮肤出现黑褐色 色斑、斑块,严重影响患者的容颜)。

  鉴于此,当时乡领导商量着将她调整到乡政府办公室,负责接听电话工作。在2012年因为有新的临时工来乡政府工作,她的月工资也由原来的300元涨到600元。今年5月到退休年限,却被告知不能享受退休养老保险待遇。经了解得知原来上班18年,乡政府一直未给缴纳养老保险费用,现在有关部门要求补交全部15年的养老保险费用十几万元才能办理正常退休养老。可是18年来自己挣得工资总额,也不够缴纳自己应该承担的部分养老保险费用。她多次与赤城县镇宁堡乡领导沟通,都表示财政没钱让自己去想办法。袁女士无奈之下求助到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

  9月29日,张家口市有关部门在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回复称:袁女士2001年到赤城县镇宁堡乡政府上班,2009年8月与乡政府签订临时工劳动合同,机关事业单位劳动用工基本情况认定表上确定其到乡政府上班时间为2004年1月。赤城县人社局经请示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确定以签订合同、人社局备案为准,认定其工龄和缴纳职工养老保险时间,但袁女士对认定时间不认同。

  记者发现有多位在张家口市赤城县政府机关上班多年的临时工,反映他们养老保险缴纳问题。赤城县人社局表示,已将全县此类人员情况汇报县政府,待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确定机关事业单位非在编人员缴纳养老保险时间后再协商处理。

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收到多位张家口市赤城县网友发来诉求组图。

关键词:河北,张家口,赤城县,人社局,养老保险,临时工责任编辑:赵鹏